大众网济南11月18日讯(记者 李兆辉)18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点名曝光了13家抽检不合格的饮用水生产企业。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此次抽检不合格饮料出现亚硝酸盐超标、大肠菌群超标、溴酸盐超标等问题,涉及山东汇源饮用水有限公司、寿光市晨露纯净水厂、胜利油田金色河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共16批次的产品。

  根据山东食药监局通告,此次抽检不合格的饮料批次和生产企业分别是:标称山东汇源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冰沂牌饮用纯净水2批次、标称寿光市晨露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标称沂南县安康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康饮用纯净水、标称德州新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谱蓝纯净富氧水、标称德州雪芸饮用水厂生产的雪芸饮用水、标称潍坊营陵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营陵饮用山泉水2批次、标称潍坊金维美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龙湾饮用天然净水1批次和老龙湾饮用天然山泉水1批次、标称沂源鸿源山泉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水,共计11批次均为亚硝酸盐超标。

  此外,标称胜利油田金色河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标称苍山县涌源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共计2批次均为大肠菌群超标;标称德州市云上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云上水天然苏打矿泉水中溴酸盐超标;标称莒南县天露水厂生产的天露饮用水(桶装饮用纯净水)中高锰酸钾消耗量指标不合格;标称沂源县南麻泽汇山泉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水中耗氧量指标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