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为社区居民检修血压计免费为社区居民检修血压计

  为庆祝第16个世界计量日,5月20日,东营市质监局联合有关单位深入社区开展了“计量惠民生,方便你我他”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为搞好今年的计量日庆祝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几项实事,确保宣传效果,东营市质监局做了精心准备。一是精心选定了活动场所,选定人员密集的居民社区,能辐射附近几个小区;二是精心选定了活动项目,特别是针对群众家中的血压计、电子称、眼镜,组织免费检定和清洗活动;三是向群众发放告示,印制了500份开展活动的告示,放置在几个小区的每个楼道门口,以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活动情况,及时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检定家用血压计、人体秤等电子称、量血压、清洗眼镜以及咨询咨询四表检测、电力知识等的群众络绎不绝,在量血压以及检定家用血压计的地方排起了长队。工作人一边检测一边向群众介绍有关的计量知识。

  此次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持续到近11点结束,前来参与的市民接近300人。现场共免费检测血压计173台,人体秤等电子秤43台,清洗眼镜46副,接受居民咨询80多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来源:山东省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