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日照市质监局召开座谈会,聘任了首批计量监督志愿者。市局侯佃华局长参加会议,向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与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发挥志愿者作用提出了要求。会后,志愿者接受了计量历史文化、计量业务知识培训,参观了电子秤防作弊展示实验室。

  此前,为不断加强计量管理,进一步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计量监督,打击计量违法行为,日照市质监局面向社会开展了征集“计量监督志愿者”的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心认识的支持。大众网、日照网、齐鲁网以及日照黄海晨刊等媒体都有报道,光明网等网站也进行了转载。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从人员从事专业、参加社会活动经历等多方面综合考量,录用了首批10位志愿者。

  计量监督志愿者可以通过便捷渠道向市质监局提供计量违法行为线索,更好地参与消费者权益维护;可以协助质监部门,运用个人专业知识、技术特长为消费者提供计量相关服务;可受邀见证质监部门组织的计量投诉处理等有关活动,将在提升计量管理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来源:山东省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