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正文

山东省级领导分别听取所督导市和联系点县(市、区)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来源:齐鲁网2014年10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齐鲁网10月12日讯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近期,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常委和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分别听取了所督导市委和联系点县(市、区)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要求各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姜异康、郭树清、刘伟、王军民和其他省级领导同志担任省委赴市督导组组长,并分别确定1个县(市、区)建立联系点。省级领导同志亲历亲为、严督实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全程参加所督导市和联系点县(市、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力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姜异康等省级领导同志对各市委和联系点县(市、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市、各联系点县(市、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要求,持续聚焦“四风”、着力改进作风,问题导向鲜明、标准要求严格,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有经验,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出现了可喜变化,各级党委和主要负责同志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取得了明显成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到了总结阶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敬终如始的态度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四个防止”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省领导强调,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继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对整改任务进行认真梳理,逐一分类,逐项落实,应该在活动结束前见到明显成效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推进;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明确时间进度,明确责任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省领导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加强制度建设,在健全作风建设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及时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问题。认真总结党委书记层层上党课、党员集中轮训等做法,把“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恢复起来、坚持下去,不断在方式方法、内容载体上进行创新,赋予基层党组织新的生机和活力。

  省领导要求,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意识,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关键,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权力约束,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案件查办,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既解决“乱作为”的问题,又解决“不作为”问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为推进全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