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眼界》第5期:偏爱-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人

可以听得到,可以看得见,可以正常走路……这些,对于普通人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却让他们的生活陷入深深的困境。这是一群生命坎坷的人,但是上天却并没有抛弃他们,甚至得到社会的偏爱。他们就是在滨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的学生们。由于先天的身体缺陷,或者后天的疾病事故中丧失了身体的某项机能,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倔强”向未来的生活发出呼喊。【更多详情请戳>>>>>>>>>>】

 

因为交通事故,盖树康、赵鲁滨、郑冬冬、王新陆的视力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人生也同样出现了转折,2014年9月,他们来到特校,开始了他们新的生活。

 

按摩课新学的颈部拔伸,郑冬冬和盖树康在反复的练习,他们说,这个动作一定要根据病人体重掌握好力度,不然就会拉伤。

 

郑冬冬是他们四个中视力最差的,也是他们四个中唯一一个会读盲文写盲文的。

 

郑冬冬握着盲字笔在纸上熟练的写着盲文,跟正常人写字不同的是,盲文是从右往左写的。

 

如果没有这次事故我是可以参军的,王新陆遗憾的话语里又带着几分骄傲。因为王新陆行动不便,盖树康会扶着他走在后面。

 

郑冬冬扭着脖子朝着声音来到方向认真听着李老师的临床按摩课。

 

盖树康的视力是他们四个中最好的,为了完成作业,他在费力的看着书上的大字。

 

草编课上,老师手把手的教王新陆编孔雀,赵鲁滨在一旁串项链。

 

盖树康好奇的看着同学的手工作品。

 

郑冬冬和王新陆跟室友有说有笑的刮胡子。

 

臂力器是寝室里大家最爱的娱乐用具,大家都知道,只有练好臂力,才能更好的学好按摩课。

 

孙士杰用读屏软件网购的移动电源,让同学们都羡慕不已。

 

郑冬冬凑到同学的手机前,他们一起通过读屏软件聊QQ

 

“一口大缸,满缸绿豆,盖树康和同学蹲着马步在练习插绿豆,来增加指掌功力。

 

开饭啦,盖树康依然扶着王新陆走在大家都后面,盖树康说,就像社会关心我一样,我也会尽我所能地帮助他人。【更多《眼界》栏目请戳>>>>>>>>>】

 

文字:新浪滨州 董克洋

 

新浪滨州新闻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