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眼界》第17期:《寻春》——花开浪漫时,莫负好春光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那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一树树的花儿,在煦暖阳光的照耀下,似一幅无需点染的天然画卷。原来滨州的春天这么美!

 

迎春花,花如其名,乍暖还寒的时候,就以翠绿的芽叶、黄灿的花朵迎接春的到来。当百花盛开、群芳争艳时,它却默默地生长,静静地坚守……

 

不论紧裹着的花骨朵,还是含苞初绽三分或五分的花,都肆意的蔓延在枝头,等待着展现自己的姿态。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

 

粉玉兰像精致的女子,高贵而优雅。款款大方,朵朵绚丽,一花独放,孤芳自赏,却也更加展示出了她独特的妩媚和不凡的气质。

 

五片洁白如玉的花瓣,将鹅黄色的花蕊裹在中间,显得那么娇柔美丽,令人赏心悦目。

 

陆游诗云:“猩红鹦绿极天巧,叠萼重跗眩朝日”。海棠花透红的花瓣儿,似胭脂点点。它朝天怒放,与日争辉。

 

看那娇艳欲滴的紫荆花,犹如一个个脱尘的精灵,在树干间随风舞动,浪漫而优雅。

 

林间、篱下、路边,到处都是它的身影。二月兰,虽无高贵的出身,却有顽强执着的态度;虽没有幽香,也不乏魅力。

 

一簇簇丁香花,是那样洁白无瑕,层层叠叠的花穗由一个个精致的小花组成,可爱至极。微风拂过,留下沁人心脾却不张扬的阵阵幽香。

 

所有的花,交给蝴蝶去细数;所有的蕊,交给蜜蜂去吸吮;所有的美,交给春风去渲染……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春风复苏了万物,也带来了生机。

 

春,是一个动与静完美契合的季节,又总是那么短暂,让人珍惜。去拥抱春天吧,莫负春光无限好!【更多《眼界》栏目请戳>>>>>>>>>】

 

新浪滨州新闻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