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眼界》第14期:落雪润心情犹在

北风吹过,扑簌簌掉落了一地的白色精灵,铺陈出冬季最朴素的华丽。洗尽铅华的城市,展露出最清莹的素颜。【更多详情请戳>>>>>>>>>>】

 

北风吹过,扑簌簌掉落了一地的白色精灵,铺陈出冬季最朴素的华丽。洗尽铅华的城市,展露出最清莹的素颜。

 

冬因雪而有了最纯净的颜色,不与镂金铺翠争奇斗艳,沉淀了一年的浮躁,让万物回归原始,让天地归于宁静。

 

雪落无声,象征这冰封了一切尘世喧嚣的季节,沉默而安静。雪亦有声,踏雪而行,足下仿若裂帛碎玉,清脆而空灵。

 

雪之晶莹剔透,承载着纯洁的灵魂,简单的信仰,不甘流俗的精神,寄托着人们纤尘不染的初心。

 

孩童喜爱冬天,一场雪仗,结交一个玩伴;一个雪人,堆砌出一个完整的童年。

 

年轻男女喜爱冬天,牵手心爱之人漫步冰雪世界,唱响一曲唯美浪漫的冬日恋歌。雪的清冷,更衬托了伴侣掌心的温热。

 

耄耋老人最爱冬天,因为他们已然走过了人生的四季,历尽世间繁华沧桑,对雪更是看得通透。他们对冬的理解,夹杂了这一生对悲喜无常的感慨;他们向往的雪,是对人生大彻大悟之后的返璞归真。

 

曾几何时,我们也如雪般清澈透明。是什么让我们变得行色匆匆,沉沦于灯红酒绿之中,而忘记回归真我?

 

在这个物欲横流适者生存的社会,我们吝于放缓脚步,生怕会被光速发展的大潮流抛在身后。我们本都不过是飘零天地间的一粒雪,有着最简单干净的颜色。然而恰恰是单纯的白,最易被红尘俗世沾染上各种颜色。

 

倦了,乏了,都是被心中盛满的杂念所累。不如在冰雪风行中沉溺一回,放慢脚步走一走,停一停,想一想。且让清风裁剪蒙尘,让白雪浸润心扉,让灵魂得以洗礼,让一切杂质得到溶解和过滤。【更多《眼界》栏目请戳>>>>>>>>>】

 

文字:特约撰稿人 陈家璇

 

新浪滨州新闻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