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眼界》第10期:探春-正是春风得意时

你终于来了,盼你盼了好久,可爱的春天!虽然在北方小城滨州人的眼中,春天总是这样匆忙,你很喜欢她,她却不愿过多的停留。所以春天对于我们来说显得弥足珍贵,让人珍惜。好吧,那就让我们不负春光,不负自己,在这岸柳青青,草长莺飞的季节里与春天来场邂逅吧。【更多详情请戳>>>>>>>>>>】

 

我爱春天,我爱百花盛开、万物光辉的春天,更爱大地欣欣向荣的春天。这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

 

春天的公园是美丽的,风很柔和,空气很清新,太阳很温暖;满堤坡的小花像一片海,片红、片绿、片黄的交错其间,宛如一幅色彩丰富的水墨画。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没有人会怀疑春天的生机与美丽。纵然她总是那么的匆忙,像是擦肩而过的瞬间一般,却让人难以忘却。

 

春风吹响了大地复苏、焕发生机的号角。仔细品品,发现春天的风其实是带着一股淡淡的甜意的,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春江水暖鸭先知。水是灵动的,也是最能感知春天的。伴着春天的脚步,湖水里的草木已经苏醒,小虾、小蟹变得欢腾起来,这里是另一个快乐的世界。

 

春天是童话中的仙女,很俏皮,很可爱。一路轻盈盈的,让人难以捕捉,却又处处留情,身旁的一草一木,都是她多情的佐证。

 

到处都有春姑娘的踪迹。你瞧,春姑娘手拿一支神奇的魔棒轻轻一挥,给花朵穿上了漂亮的衣服,给大自然增添了无穷无尽的美丽。

 

最美的季节总是让人留恋的。公园里,各种各样的花朵展开花瓣,露出了美丽的小脸蛋儿。让同样美丽的姑娘们喜爱至极,闻一朵花香,做个精致的女子吧!

 

花儿在春姑娘的抚摸下,正开得灿烂无比。它们摆出一个个优美的姿态,像一位穿红衣服的亭亭少女。

 

随着花香,我来到了这里。好像就这两天,瞬间的功夫春天这家伙就来到了人世间,给这儿涂些淡粉,给那儿点些浅绿,还有不甚洒下的颜色弄得满地都是,繁星点点。

 

朱自清的春天是欣欣然、睡醒、花赶趟儿、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抖擞精神的春天;丰子恺则不同,他的春天是不愉快的、单调的、乍寒、乍暖、忽晴、忽雨、春寒、春困、春愁、春怨的。

 

我眼前的一棵棵争奇斗艳的花儿,在春姑娘的抚摸下,正开得灿烂无比。好吧,正是春光好时节,嘚瑟的开放吧,这样的季节就让自己好好的释放吧。记住,不负春天!【更多《眼界》栏目请戳>>>>>>>>>】

 

文字:新浪滨州 董克洋

 

新浪滨州新闻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