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旅游·赏地>正文

魏集镇咬定“旅游兴镇”不放松 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7年11月10日 18:57 新浪山东滨州频道  评论(人参与

  2017年上半年,魏集镇贯彻惠民县委、县府决策部署,保持“旅游兴镇”战略定力,紧紧围绕4A级景区创建工作,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旅游产业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目前,魏集旅游已经形成了以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为代表的鲁北民俗文化、以地下温泉为代表的地质文化、以沿黄生态采摘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文化等多元化发展格局。

  实施精品景区战略,扎实助推项目建设。为提升现有项目,该镇组织魏集古村落对各类经营业态实行末位淘汰制,淘汰经营管理不善的业户108家,重新招商77家,提升了产品质量。增加了一些参与性、趣味性强的新项目,包括国学堂、手工体验坊、“遇见小栈”民宿、贾老四私房菜等,增强了景区吸引力,延长了游客的游览时间。7月15日以来,魏集古村落举办以“灯汇古镇、光耀世界”为主题的滨州首届梦幻灯光节,做足景区夜间文章,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实施魏氏庄园南花园修复工程,截至目前已全面竣工,消防、安防设施均已安装。完善“福寿堂、徙义堂”内部布展,丰富了民俗文化内涵。投资260万元建成红色报纸展览馆,展示建党以来各历史时期的报刊报纸,反映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发展红色旅游。推动在建项目方面,投资1000万建设中惠红曲体验馆,大力发展工业旅游,不断推动三产融合。目前地基工程已完成验收,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建设,明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计划投资1.2亿元的春生食用菌生态休闲庄园项目,建设“三基地六区”的园区模式,开发农业文化体验、拓展训练、休闲度假等新项目,最终打造“种植示范+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三位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推进投资2.2亿的山佳农牧博览园二期建设,主要建设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特色水族馆、文化产业园等项目,目前已完成200亩的土地征收工作。

  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增强景区服务功能。一是道路提升工程。该镇投资2200万元对桑王路进行升级改造,增强了主干道的交通承载能力。投资1200万元完成西外环拓宽工程,打通了景区“西入口”,拉开了全镇道路框架。二是桑王路“三化”工程。该镇在两侧栽植紫薇、北美海棠等花卉苗木6800余株,月季、金叶女贞等美观作物15000平方米,铺设草坪12000平方米。建设展示党建、民俗、传统技艺等主题宣传画的仿古墙110余面,着力打造精品长廊。三是城区仿古工程。该镇统一更换沿街商铺仿古式牌匾300余块,实现经营业户全覆盖,突出了“古色、古香、古韵”的古镇特色。完善了景区指示牌、交通指示牌和文明旅游指示牌。四是景观沟整治工程。该镇投资150万元整治600余米的古村落景观沟,配套建设路沿石、仿古木栏,安置了30余块景观石,景区环境更加协调。五是服务要素配套。游客服务中心正进行装修,预计8月中旬建设完成。

  注重挖掘乡村文化,争创乡村旅游品牌。该镇以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魏氏庄园、丁氏故居、谭梁许美食等特色资源,加快推动“一村一品”,培育了一批特色乡村旅游项目。截至目前,我镇魏集村、谭梁许、丁河圈等3个村已被评为省级旅游特色村,河套崔村正在积极申报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