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图片>正文

救死扶伤勇当先 蒋惠庆善举无愧无棣好人

2019年05月27日 13:48 齐鲁网 

  5月23日,无棣县水湾镇崔桥村村民崔宝玉、孙花珍在村党支部书记崔卫国的带领下,找到了县委宣传部,说要见部里一位姓蒋的老师,当面感谢他在车祸现场及时救助了自己家的老人崔兰龙。直到此时,无棣县委宣传部原新闻科长蒋惠庆出差路上勇救路人的事迹才被人知晓。

  原来,4月28日下午5点左右,蒋惠庆出差返回县城,当途径水湾镇政府驻地东侧水庞路和龙湾三路路口时,见一白色轿车横在十字路口旁,不远处翻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地上散乱着很多杂物,路边有一名女士蹲在地上,双手捧着倒在地上的一位老人的头部,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焦急地张望求助。意识到出车祸了,蒋惠庆急忙把车停好,疾步跑了过去。

  到了近前,蒋惠庆发现地上有一摊血迹,老人的脸上也满是血。经询问得知,现场的女士姓曾,是佘家镇人,在县城办完事回家,当时驱车由西向东过路口,因跟前边的车太紧,没注意到由北向南而来的电动车,才造成了这次车祸。事故发生后,她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救护车还没到。害怕、着急加上自己车上两岁的孩子吓得哇哇直哭,曾女士急得六神无主。蒋惠庆边和曾女士照看老人,边又重新拔打了120和报警电话。

  救护车到达后,蒋惠庆和医务人员一齐把老人抬上车,但医生希望有家属跟着去医院。而此时曾女士保险公司现场勘察没处理完,加上两岁的孩子得照顾,实在离不开。这可咋办?急得她直转圈。这时,蒋惠庆主动提出“我去医院吧!”在和曾女士及医务人员表明自己的身份,并留下曾女士的联系方式后,他立即随120车赶赴县医院急诊室。

  到医院后,因老人的家人尚没赶到,且昏迷中的老人接连吐了好几口血,情势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蒋惠庆来不及多想,迅速变成了老人的“家人”。他从护士站交了200元押金,为老人租赁了辆轮椅,又为老人代交了1000元的检查费,然后推着老人去做脑部CT,检查结束后,得知需要立即办理住院手续,他又毫不犹豫地交了2000元的住院押金,给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他推着老人楼上楼下的做各种检查,医务人员也错把他当成了老人的孩子。

  就在陪着老人做脑部CT时,老人的孩子赶到了县医院。见蒋惠庆一直对老人形影不离的照顾,起初还差点闹出错把他当成“肇事者”的误会。经医生诊断,老人颅骨多处骨折,被诊断为广泛脑挫裂伤,需要紧急治疗。直到晚上8点来钟,他与老人的子女一起把老人送入病房。见一切安排停当,蒋惠庆才饥肠辘辘地回家。

  第二天,机动车主曾女士和蒋惠庆取得了联系,一个劲儿地感谢。帮着办理完保险公司的相关业务后,蒋惠庆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去,对救助老人之事和谁也没提。后来还是崔兰龙老人的孩子从医院预留的联系方式中找到了他的电话。

  据了解,现年52岁的蒋惠庆是无棣县委宣传部一名机关干部,机构改革前,任原无棣县委新闻科科长多年,连续16年被《大众日报》评为优秀通讯员。生活工作中,他始终以“记者就是战士”的高度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带领下,无棣县对外宣传工作曾创下连续12年全市第一的不俗业绩,他本人也连续20余年被省市媒体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通讯员,并获得全省“十佳业余记者”光荣称号。

  “救死扶伤是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作为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群众危难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整个社会变得更温暖和谐。”蒋惠庆说。(高士东)

  来源:新锐大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