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新增1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19年12月05日 10:37 大众网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全国共299家,我市阳信县广富畜产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全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数达到5家。

  据悉,新认定的这299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企业经营规模大,平均总资产规模超过8亿元,平均销售收入(不含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的交易额)超过8亿元,平均税后利润超过5000万元。市场竞争力强,超过80%建立专门研发机构,超过60%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励或荣誉,超过80%通过ISO9000、HACCP等质量认证,超过50%企业的产品获得了绿色、有机或地理标志等认证。产业融合度高,大多从单纯的生产加工流通到全产业链打造,发展休闲旅游观光、民俗农事体验、中央厨房、产业互联网等新业态,通过互联网方式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近20%。行业覆盖面广,多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流通和新产业新业态,涵盖粮油、畜禽、果菜茶、水产、种业、中药材和小众特色等多个门类,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联农带农紧,通过订单合同、股份合作等方式,与农户合作共建标准化原料基地,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平均每家企业辐射带动农户2万户左右,其中70家来自贫困地区、占23%。

  阳信县广富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全国知名省内规模最大的集“粮改饲”牧草种植、肉牛饲料研制、高档肉牛繁育、标准化屠宰、精细化分割、牛肉及副产品深加工、线上线下销售、冷链物流、皮革加工及餐饮连锁加盟服务于一体的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全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87亿元。公司现有三个国家标准化肉牛养殖区,占地约400亩,总投资1.8亿元,以繁育和养殖鲁西黄牛和渤海黑牛为主,年存出栏高档肉牛2万余头;加工物流园区占地面积120余亩,投资3亿元,引进德国BANSS生产线及荷兰制冷相关配套设备,主要生产“鸿安”牌鲜冻分割牛肉、调理品及熟制品等系列产品,产品销往上海、北京等20多个省市。

  近年来,滨州市围绕粮食、棉花、畜牧、水产、蔬菜、林果“六大主导产业”,相继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农业“新六产”的实施意见》,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农产品加工业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低端产品向高端品牌转变。全市逐步形成了以西王集团、三星集团为领军企业的邹平玉米加工产业链;以香驰粮油、渤海油脂为骨干企业的博兴大豆加工产业链;以广富畜产品、亿利源清真肉类为重点企业的阳信肉牛养殖加工产业链;以沾化健源为龙头企业的沾化枣制品产业链和沾化、无棣海洋食品产业链。

  来源:滨州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