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市场监管局30项举措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

2019年12月03日 11:20 闪电 

  为全面落实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更好地服务企业,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在制度、服务上下功夫,研究制定了30项具体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限,全力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

  推进“双随机”联合抽查,减轻企业负担

  该局印发了《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牵头起草了《滨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建立16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推行跨部门联合抽查。

  10月22日,该局联合公安、交通、环保部门启动全市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对8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降低对企业干扰。

  落实惠企奖补政策,发挥职能助企融资

  市市场监管局落实标准化财政补贴资金243万元。他们申请2018年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资金93.9万元,实施专利资助57.8万元;通过知识产权、股权质押和动产抵押等助企融资职能,帮助企业融资总额539.59亿元。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200家优势企业纳入全省“万千百十”计划,开展了六期质量品牌培训,培训企业850余家次。1家企业和2名个人获得省长质量奖提名奖,2家企业获得全省首批“泰山品质”认证,京博石化荣获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深化“放管服”,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积极协调帮助“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登记注册,大力推进高端铝及铝制品质检中心引进和国家厨具质检中心建设。

  实施品牌培育专项行动,增强企业品牌竞争力

  他们继续组织实施品牌培育、质量提升、知识产权“春笋行动”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市新增注册商标7817件,新认定驰名商标3件,培育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件。9家企业入选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7家企业进入全国各行业品牌价值榜。

  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实施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分类管理办法,对守信企业实行信用激励,做到“诚实守信、处处绿灯”。对失信企业实行信用约束与联合惩戒,落实“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依据,为守法经营企业开拓市场提供信用支持。主动告知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情况,使企业家及时了解企业的信用状况,不断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开展知识产权“春笋行动”和打击假冒伪劣三年行动,立案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4件,罚没款18.3万元。启动政企联合打假,建立了涉铝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系人制度。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