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李家良邀请民盟滨州市委盟员做客“e盏茶事”座谈交流

2019年03月25日 09:30 商讯 

  阳春三月的滨州,万物复苏,生机勃勃。22日上午,最近刚刚启用的“e盏茶事”内,窗明几净,近20余人相聚一堂,气氛热烈而温馨。一场特别的饮茶叙话,座谈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中共滨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与五位到来的市民盟盟员,围桌而坐,热忱亲切地共议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互动交流。李家良部长仔细倾听了五位民盟盟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分析归纳,充分肯定并赞赏了大家真诚、热心献计献策的精神。 

李家良与民盟滨州市委盟员进行交流李家良与民盟滨州市委盟员进行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民盟盟员有:滨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万永格,民盟市委副主委、民颂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树松,民盟市委委员、纵横家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军,民盟市委委员、盛宏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辉,民盟滨城区支部主委、滨城区政协副主席李莉。

中共滨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发言中共滨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发言

  各民盟盟员联系本单位实际,各抒己见。从事律师事务工作的刘树松、王建军先后就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破解追逃债中“骗取银行贷款罪”,追究民营企业家责任以及民营企业“联保”问题中保护优质企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李莉对全市落实落细省助推非公经济“35条”,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招引“新业态”提出了建议;周国辉提出了建立滨州文化教育综合服务体,打造流动书屋等滨州市文化产业新模式的相关设想。

滨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万永格发言滨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万永格发言

  万永格同志总结了民盟盟员发表的意见。他提出政府做好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政府部门间做好协调配合,共同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当前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的关键。他还建议借助统一战线“e盏茶事”平台,让更多的民主党派及其成员参与进来,畅谈各领域、各方面的话题,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把“e盏茶事”打造成一个真正的议政建言平台。

民盟滨州市委盟员各抒己见民盟滨州市委盟员各抒己见

  李家良同志充分肯定了民盟滨州市委多年来带领全市民盟盟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取得的成绩。对五位民盟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分析,要求大家在提出意见的同时继续深入做好调研工作,形成详实的问题分析和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作出参考、提供依据。

  李家良指出,“e盏茶事”是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议政建言的平台,大家可以来此畅所欲言,同时也希望统战成员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表达观点要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反映问题要有广度、分析问题要有深度、提出建议要有高度,真正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持续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e盏茶事”是中共滨州市委统战部打造的统一战线交流平台,是统一战线网络化工作品牌,是结合新媒体传播手段打造的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新尝试,也是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承载着政企沟通、统战成员议政建言、优秀代表人士风采展示以及教育培养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功能和作用。(张晔 董克洋)

  来源:滨州黄河三角洲新媒体文化传播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