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城区市中街道紧抓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5日 14:05 齐鲁网 

  去年,滨城区市中街道聚力乡村振兴“1+1+5”等重点攻坚性工作,牢记使命勇担当,抢抓机遇谋突破,攻坚克难促发展,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抓党建、聚主业,组织保障更加坚实

  街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淬火工程”,对1134名党员实现全覆盖培训。不断加大社区服务站建设,以邮电小区为代表的17个社区服务站投入使用,覆盖辖区155个小区,与79个单位、企业签署共驻共建协议。扎实推进“两规范一运用”,实施“输血造血”工程,将102名党员充实到村党支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及后备干部70人。乡村振兴工作队助力集体经济发展,32个村全面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任务。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探索实施“12345”工作模式,在渤海国际中心区域,建设投入使用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暨两新组织孵化中心,打造了“红色驿站”两新组织党建品牌。

  抓项目、谋发展,经济活力更加强劲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街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总用地面积117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969.3平方米的东晟大厦项目正全力推进。总投资2.7亿元、总建筑面积21467平方米的清怡国际项目,已签约入驻商户5家,实现纳税千万元目标。投资3000多万元的高杜古文化街项目,年营业额达5000万元。持续加强农业产业园建设,中裕·黄河岸、万绿等龙头企业迅速发展,实现农业项目的稳定增收。

  抓重点、破难点,实干氛围更加浓厚

  街道坚定不移地把棚改工作作为“天字号”工程,已完成7个村居、1288户、1123个自然院落的房屋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和房屋拆除工作,共计腾空土地34.6万平方米,实现了连片棚改的任务目标。滨河新苑项目、五里安置区项目同步顺利推进。做好黄河滩区7个村居、1664户、5420人的政策解释、协议签订准备等各项工作,逐人、逐户摸清底数、掌握动态,为圆满完成该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势如破竹推进拆违,共拆除违建27处,土地卫片3处,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重点拆除渤海国际24处违建商亭、1处大型钢制楼梯和2处楼顶违建,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精准脱贫,对已脱贫的15户,做好保障跟踪服务,加强扶贫项目建设,提高项目收益。高标准对新华街、高杜早市、金卜张庄片区进行改造升级,打造创城新标杆,圆满完成迎审工作。

 抓振兴、提品位,城乡环境更加宜居

  街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车行道、骑行道总计14.15公里道路建设。坚持旧村台改造提升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组织黄河勘察设计院等10余家单位进行设计。目前,三里、刘桥、户家3个村居已开工建设。加强土地流转,引进中裕、欣世荣华、宏力农业等大型农业公司,累计流转土地总面积6538亩,成功实现全域流转。2018年7月份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参照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模式,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目前街道32个村居已全部完成改革任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