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杨柳雪深挖红色基因动力源 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2019年02月14日 10:46 商讯 

  杨柳雪镇有着光荣的红色传统,杨柳雪村曾被周恩来总理树为“全国棉区的一面红旗”。步入新时代之后,杨柳雪镇党委传承红色基因,倾力打造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深入挖掘基地内涵,创新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018年7月1日,杨柳雪镇杨柳雪村被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党员干部、群众来到这里,见证了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落成揭牌。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杨柳雪人修渠引黄,挖沟排碱,科学种田,凭借着苦干实干的精神,在一片盐碱地上创造了连续七年粮棉“双高产、双贡献”的成绩。在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新打造的杨柳雪村村史馆,真实的历史遗物、翔实的史实资料,将“棉区红旗”的意象贯穿全馆,也生动表现了周总理对杨柳雪村的关心。

  虽然时光走过半个世纪,但是老一辈杨柳雪人的奋斗精神始终在全镇党员干部心中传承着。以打造党性教育基地为契机,镇党委用红色精神鼓舞全镇党员干部,面对困难不逃避不拖拉,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为了更好地讲述老一辈杨柳雪人的奋斗历史,杨柳雪镇党委专门成立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小组,多方出击,他们一方面走遍红旗渠、大寨、淮安、临沂等地挖掘珍贵的历史资料,另一方面邀请专家、学者对展陈大纲等内容进行严格把关。通过现代科技和传统展示相结合,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指路牌和风向标。

  在区委领导的关心下,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品牌得到持续提升,开辟出了党建工作的崭新阵地。目前,基地已建成滨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成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阵地、廉政教育的根据地、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地和淬炼党员干部的集中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前来党性教育基地参训的班次越来越多,培训覆盖面也越来越广。2018年7月至12月上旬,基地累计接待党组织1799个、党员21434名,普通访客量突破5万人,杨柳雪的红色文化潜力得到充分释放。

  实践是对红色基因最真挚、有力的传承。杨柳雪镇党委以打造党性教育基地为契机,弘扬老一辈杨柳雪人“战天斗地、为民造福”的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发展现代农业,培育红色产业,做活乡村旅游,培植高新技术产业,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绿色宜居地,红旗杨柳雪”的奋斗目标正在全镇党员干部的接续努力下变成现实。

  杨柳雪镇始终把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全镇引进清水裕生等国内外专家11人,新建全国门窗系统工程研发中心、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5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引进日本丰田织机等高端纺纱织造设备;推进甲泰彩印二期落地,为推动全镇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现代农业持续发力,与山东财经大学签订共同建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促进全镇发展潜能迅速攀升。博翱高级中学顺利开学、黄河三角洲农产品批发市场二期升级项目开工建设、市廉政教育中心二期工程顺利推进、北海佲墅二期项目高质量落成。

  杨柳雪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快速推进,107个村的清产核资省级系统录入工作全部完成。全镇累计完成土地流转3.2万亩,转移农民5300人,建立起977人的专业技能人才信息库。以西贝多肉植物、街南孙草莓、林坊葡萄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以及辛庄黄瓜为代表的现代采摘农业获得快速发展。

  2018年9月21日,中国乡村振兴鲁商集团齐鲁样板村建设项目成功落户杨柳雪镇,10月10日,杨柳雪镇成功获批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10月21日,杨柳雪村被确定为山东省第一批56个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杨柳雪未来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杨柳雪镇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第一需求。在全市率先整建制完成清洁取暖改造,107个村16000多户村民彻底告别了烧炭取暖的日子,农村生活质量迈上新台阶,为清洁取暖改造全面推开提供了“杨柳雪经验”。

  聚焦精准扶贫,在全区率先完成动态调整信息录入,创新危房改造方式,集中连片建设,自发形成村级幸福院,212户危房改造实现“一步到位”。高质量完成林水会战,高质量完成“大棚房”清理整顿工作;全镇107个村电网改造全部完成,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是在杨柳雪精神的带动下,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产中去,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滨城先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