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佘春明到滨城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孤残儿童

2019年02月13日 10:19 商讯 

  2月3日,腊月廿九。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上任的第二天,就轻车简从来到滨城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到市社会福利机构看望孤残儿童和“三无”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一同参加走访慰问。

  佘春明一行首先来到家住市中街道樊家小区一区的困难职工董明江家。一进门,佘春明就嘘寒问暖。董明江的妻子无收入,2011年被确诊患有尿毒症,医疗费用花销很大。家里一个女孩还没有就业。佘春明希望他们一家树立生活信心,以积极的态度往前看,追求美好的生活。佘春明说,关心每一个因病困难职工家庭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他指出,作为“职工之家”的工会组织要关注每一个职工的家庭生活,这不但是自身的基本职责,也是社会公德,更是体现社会进步的一个显著特点。

  “来给您拜年了!”随后,佘春明来到彭李街道廿里堡居委会,走访慰问1964年7月入党的困难党员李延芹和困难群众丁素兰。 在李延芹家,佘春明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经历和现在生活的情况。当得知老人除了耳朵有点背,身体很好,还经常出去下棋时,佘春明很高兴。他说,老人是我们的前辈,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我们不应忘记,更应对他给予关心,让他的晚年过得有滋有味。在丁素兰家,佘春明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得知老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常年吃药,女儿还有疾病时,他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把老人照顾好,把这个家庭照顾好,让他们过一个好年。

  离开丁素兰家,佘春明又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和市社会福利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和“三无”老人。佘春明走进活动室、护理室、寝室、餐厅等,一边仔细察看设施条件一边听取介绍。在一个房间,他看到一名儿童正在用电子琴弹奏《牧羊曲》,驻足认真听完,对这名儿童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你很棒!在“三无”老人活动区,几名老人正围坐在桌子前做游戏。佘春明走近他们,向他们拜年,祝他们晚年幸福。

  看到孤残儿童和“三无”老人在这里被照顾得很好,佘春明很高兴,并代表党委、政府向可敬可爱的护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让弱势群体得到充分关爱和照顾,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应尽的责任,代表了一座城市文明发展的水平。

  佘春明指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时,不要遗忘了我们还有一些特殊的群体更需要关心、更需要关爱,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是多么的重要。关心关爱他们,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标志,也是一种大爱、博爱。希望大家用爱心、耐心、细心继续做好这份奉献爱的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走访。(荆常忠 张丹)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