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44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进行年度述职

2019年01月15日 13:23 商讯 

  近日,滨州市“名师工作室”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名师工作室”建设历程,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滨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正县级督学王兴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名师工作室”项目分管负责人、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市级“名师工作室”建立背景、工作定位、建设思路、建设理念及发展历程,确立了2019年的发展思路、重点工作和措施路径。44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年度述职。市教科院院长王峰对名师工作室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9年全市教科研工作做专题发言。高中教研室、小学教研室分别介绍了2019年重点工作,博兴县、惠民县和阳信县先后在会上做经验介绍。此外,会议公布了全市3000余名学校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的2019年研修需求网络调研数据,并对“名师工作室”专项课题和大型会议组织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滨州市“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成为了全市教育质量提升的动力,成为了教育科研的有效补充,成为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成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标杆,成为了课改政策落地的桥梁。会议强调各“名师工作室”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把握工作重点,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要不断总结提升,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2018年,市“名师工作室”入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项目以及市人才工作重点项目,建成257个县(区)级名师工作室;组织了第二轮全市普通高中14学科新课标培训,累积23天,4000名教师参加;组织广大教师参加了2019届高考备考网络指导讲座;举办了“课堂转型——让学习真实发生”研修活动,助力高效课堂建设;聚焦教改真问题,启动了154项课题;制作上传200余节网络课程。44个“名师工作室”覆盖小学、初中、高中35个学科,650名核心成员全年组织完成了120余次研修活动,举办讲座和优质课近200次,辐射带动了1万余名基层教师专业发展,“名师工作室”逐渐成长为一支重要的教研力量。

  来源:滨州市教育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