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市委常委会部署落实省环保督查“回头看”等工作

2018年11月09日 13:43 商讯 

  1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常委到县市区督导调研有关情况、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有关副市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赴县市区督导调研,是全面掌握情况、推进工作进展的有效举措。大家在督导中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为县市区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督促,下一步要坚持常态化督导。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即将下沉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反馈意见,“三大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工作也都需要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越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所联系的县市区,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县市区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成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帮助县市区解决实际问题。督导调研,不能仅仅把重点放到“督”上,更要在“导”和“帮”下功夫。要指导县市区从更高站位谋划发展,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各方面的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到县市区开展督导调研,还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长远发展出谋划策,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更大程度上发挥好联系县市区这一机制的作用。要形成督导工作合力。市委常委要从自身做起,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督导调研机制,发挥好率先垂范作用,引导各级干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同时,联系县市区不是包办一切、大包大揽,更要注重调动县市区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基层的工作活力。

  会议强调,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讲条件,不讨价还价,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统筹兼顾,坚决把这次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尽快制订整改方案。要根据反馈问题,尽快拿出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制订方案要把握科学准确的原则,合理设定工作目标,确保整改方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立即行动、不推不拖、不等不靠,全面展开整改工作。要严格执行整改标准,做到整改一步到位,确保整改不走“回头路”。特别是要坚持因地、因事制宜,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分类施治,确保解决问题不留尾巴。三要切实压紧工作责任。各常委要经常到联系的县市区进行现场督导、现场办公,帮助县市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主要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调动各县市区、各配合部门的力量,整体推进整改工作。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常态化督查督导机制,采用明察暗访的形式,摸清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纠正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管林忠)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