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阳信鸭梨发往上海 助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博会

2018年11月08日 11:10 商讯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之际,一批优质阳信鸭梨从中化农业鸭梨服务中心(阳信)发往上海,助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据了解,中化集团是一家有着68年历史的国有企业,前身为成立于1950年的中国进口公司,自成立之初便肩负为国家进口急需战略物资的特殊使命,从此与进出口贸易结下不解之缘。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中化集团逐步聚焦能源、农业和化工业务,在多年的国际化经营实践中,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积极响应和实施国家“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倡议。

  今年9月12日,阳信县与中化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阳信县举行。双方将在开展经作MAP服务、大田MAP服务、有机肥合作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化化肥副总经理马跃一行5人对阳信县水肥一体化梨树示范园、润丰农业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派高级技术团队为梨农进行鸭梨种植的知识讲座,切实推进鸭梨产业化发展水平,提升阳信鸭梨品牌,做大做强阳信鸭梨产业,积极保护鸭梨资源、提升鸭梨品牌,以工业化思路谋划鸭梨产业化发展,努力做好生态旅游、鸭梨深加工、贮藏营销、品牌战略、品质提高、品种增加的总体发展。

  据悉,地处鲁北的阳信是全国著名的“中国鸭梨之乡”,全县成方连片的梨园达20万亩,阳信鸭梨种植历史悠久,距今约有130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阳信县深入实施阳信鸭梨品牌带动战略,在抓好产品质量和开拓市场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鸭梨知名品牌创建工作。先后完成了“阳信鸭梨”原产地证明商标注册、出口商检注册认证、绿色食品A级认证等品牌建设。1990年阳信鸭梨被指定为北京亚运会专用水果;1992年获首届农业博览会金奖;1994年获首届中国林业博览会金奖;1998年被评为名牌产品;2007年被评为“中华名果”;2008年被指定为北京奥运会专用水果;2009年被指定为第十一届全运会专用水果。在农业部主办的首届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上,“阳信鸭梨”品牌在2010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价值为1862亿元。

  这次阳信鸭梨助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极大提高阳信及其鸭梨知名度。(翟成新)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