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金属铝模板产能全国第一

2018年09月28日 09:28 商讯 

  9月26日上午,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行参观泰义科技新型环保铝模板项目。记者在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新型环保建筑用铝模板系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焊接机器人在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设备上运转自如,作业操作精准快捷。据介绍,该项目共投资23.35亿元,目前现已形成年产300万平方米铝模板的产能,位居国内首位。

  据悉,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围绕铝合金精细深加工产品在建筑行业的应用,为客户提供一篮子产品、一站式服务,与万科、万达、融创、碧桂园、保利、华润、中建、中铁建等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与山东大学合作建立了高端精密铝材料研发中心,围绕扩大铝型材高端应用、高端科研人才培养、铝型材研发、技术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建设了精密铝型材产成融合研究院,现有研发设计人员473人,设立了西安技术中心、上海技术中心、滨州技术中心、合肥技术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铝模板的装配式设计,可实现施工便利、高效、环保,利于实现标准化、模块化的施工,摆脱了传统的木、竹、钢模板的落后材料和施工工艺,利用新材料开发新应用,结合“无中生有”的铝模板租赁销售模式,属于“有中出新”的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是建筑技术的一次重大革新。

  “同样的一栋楼房的施工,使用铝模板可以比木竹模板节省一半左右的时间,而且可循环使用,实现了环保、高效。”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瑞廷介绍,在成本基本持平的情况下,铝模板提高施工效率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

  铝模板系统的研发生产,不仅为建筑技术带来了革新,也为企业的铝材深加工趟出了一条新路子。通过“铝代铁、铝替木”,建筑用铝模板可成为附加值高且广泛大量使用的铝应用产品。

  “我国建筑市场体量巨大,2018年预计使用模板超过11亿平方米,市场规模达到1.32万亿元左右。”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瑞廷说,但目前铝模板使用量不足千分之一,随着铝模板市场爆发,大力发展铝模板产业可极大的提高滨州铝产业目前深加工产品的比例,激活新动能,打造滨州乃至山东又一个支柱产业。

  除了开发建筑用铝模板,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还研发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该脚手架采用铝合金材料,使用过程中人机分离,升降过程全程自动化控制,安全系数高,轻便,施工效率高,解决了钢管脚手架安全系数较低、安装繁琐、频繁拆卸安装等诸多问题。“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只需搭建四层,随着楼高自主升降,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而且楼层越高越经济。”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爬架事业部负责任李进锋介绍说,未来附着式脚手架必将广泛应用到建筑行业。 (张丹 张婧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