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邹平《牵•守》入选全国妇联“十大暖心故事”

2018年06月19日 11:32 商讯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与获奖人员合影,左二为邹平“爱心妈妈”代表董丽。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与获奖人员合影,左二为邹平“爱心妈妈”代表董丽。  

   一场爱的马拉松,长跑13年,没有终点;一群有爱的“妈妈”,汇聚向善力量,用真情为经历磨难的孩子打开一扇希望的窗,温暖了一座城……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6月13日,以邹平“爱心妈妈”故事为蓝本的视频《牵•守》成功入选全国妇联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这也是我省惟一获奖展播作品。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为获奖者颁奖,右三为邹平“爱心妈妈”代表董丽。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为获奖者颁奖,右三为邹平“爱心妈妈”代表董丽。  

  当日,全国妇联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10个获选的“大爱小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巾帼志愿者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敬老爱老、助残帮困、环境保护、就业脱贫、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等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的点滴善举,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积极助人、弘扬美德、传播正能量的巾帼风采。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大使张凯丽与获奖人员合唱《爱的奉献》。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大使张凯丽与获奖人员合唱《爱的奉献》。

  据悉,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视频展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全国1044万名注册登记巾帼志愿者和35万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良好面貌。活动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视频作品402个,符合条件的335个作品参与了网络展播,网民点赞总数272万人次。 

  最终获选的 “十大暖心故事”,是综合专家意见和网友“点赞”数量评出的。而《牵•守》之所以能从400多部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在于视频所选取的三名“爱心妈妈”全部为本色出演,真人真事真情实感,作为邹平整个“爱心妈妈”团队的缩影,真诚讲述了13年来,“妈妈”和孩子们之间爱的故事,阐述了陪伴、奉献和传承等爱的内涵,表达了“爱心妈妈”团队“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的理念。

经网民点赞和专家推评,《牵•守》成功入选全国妇联“十大暖心故事”。经网民点赞和专家推评,《牵•守》成功入选全国妇联“十大暖心故事”。

  据了解,邹平县“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05年5月28日,目前已有288名成员。成立以来,她们将母爱的温暖倾洒给生活贫困、家庭残缺、缺少关爱的孩子,以长期资助和陪伴单亲、孤困、留守儿童为主要内容,通过结对帮扶、志愿陪读、心理疏导等形式,从情感上关爱孩子、物质上帮助孩子、心理上抚慰孩子。

  一平米读书角公益计划、妈妈带我游梁邹、点爱伴读让爱永驻、 爱心妈妈工作室……13年间,“爱心妈妈”积极打造科学化规范化志愿服务项目,加强活动引领丰富关爱活动内涵,创新合作形式打造独特活动阵地,探索“互联网+公益”模式增强项目活力,爱心和感动一直在她们心中保持着温度。

《牵•守》真实再现邹平“爱心妈妈”与孤残特困儿童暖心故事,图为视频画面。《牵•守》真实再现邹平“爱心妈妈”与孤残特困儿童暖心故事,图为视频画面。

  13年来,“爱心妈妈”共救助300多名困难儿童,从穷困残破的家庭中“捞”出12名大学生。这些被“爱心妈妈”关爱的孩子们勇敢、坚韧、善良、好学、向上,不但努力学习、工作、生活、奋斗,而且积极投身公益,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2016年,邹平县“爱心妈妈”团队被评为“感动滨州•2016年度人物”。 (李淑霞  杨璐)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