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城公安就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集中排查登记发公告

2018年03月22日 09:49 滨州日报 

滨城公安关于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

集中排查登记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山东省公安厅、滨州市公安局《关于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排查管控“百日会战”的实施意见》有关部署,滨城分局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集中排查登记活动,现就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有关管理规定公告如下: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和《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流动人口,是指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跨县(市、区)居住3日以上的人员。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由公安派出所发放居住登记凭证。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流动人口持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在居住地依法享有当地政府规定的权益、公共服务和便利。

  根据《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条有关规定,房屋出租人或者其委托代理人、用人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从事房屋租赁的中介机构和从事职业介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型集贸市场、商品集散地管理机构负有申报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责任。经群众举报或公安机关排查发现,上述单位未履行相关责任的,公安机关将依据《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四十条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单位或个人将房屋出租于他人的,应当及时登记备案,向公安派出所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治安管理工作并主动申报出租房屋内的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经群众举报或公安机关排查发现,出租房主未遵守有关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第九、十条、《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六条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安机关在互联网上建立了“山东公安居住登记平台”(网址:http://www.jzz.gov.cn),您也可以通过关注平安惠民微信公众号(PingAnHuiMin110),自主进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出租房屋备案申报。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配合,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