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市工会“春送岗位、就业援助”行动正在进行中

2018年03月05日 11:07 滨州日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促进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转岗分流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缓解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春节刚过,滨州工会开展的“春送岗位,就业援助”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活动时间为2月底至3月底。

  活动期间,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公布各县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职业培训机构、职业中介机构等联系方式和工会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及APP,提高工会就业服务窗口在公众中的知晓度,方便广大求职者、用工单位前来登记咨询。今年活动中除了召开招聘会、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援助之外,活动现场都专门设立“扶贫就业岗位”咨询处,将联合市工友创业培训基地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就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就业能力和就业率。

博兴县总工会博兴县总工会

  年味还没有散尽,博兴县“春风行动”招聘会已经鸣锣开市。2月23日上午,在博兴县全民健身中心,丰富的岗位和优厚的待遇吸引了众多求职者进场求职。

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在招聘会上与企业交流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在招聘会上与企业交流

  春节期间是外出人员返乡高峰期,在家门口就业是不少返乡求职者的心愿。2月23日正月初八,博兴县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160余家企业提供了销售、设计师、会计等万余岗位。

  在此次招聘会上,博兴县人社局、总工会、扶贫办、妇联等部门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求职者解读就业政策、答疑解惑。

阳信县总工会阳信县总工会

  2月27日,阳信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开展了2018年“就业创业服务月”专项行动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的主题为“创新服务理念,起航就业梦想”,立足工会优势,以职工就业创业需求为依据,重点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去产能企业转岗分流职工、城市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服务和创业扶持服务。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求职者达2300余人,入场招聘企业61家,提供用人岗位4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700人次。招聘会涉及化工、电子、教育、机械等十几个行业,涵盖了操作工、文员、管理等200多个岗位。招聘会还设置了“对接扶贫桓台县招聘专区”, 8家大型企业的800余个就业岗位参与招聘活动,合力推动区域的协调发展和共同发展。

高新区高新区

  2月26日,滨州高新区2018年“春风行动”暨扶贫专场招聘会举办。现场共有36家企业提供了2418个工作岗位,这些岗位主要供往届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乡登记失业人员、退伍军人选择。经统计,现场有521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确保就业形势稳定,仍然是高新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该区把扩大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支持自主创业,此次招聘会就是该区促进市场就业、扩大社会就业、改善就业结构的具体行动。而实现“家门口就业”,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更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点工作。该区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今年更是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制订专项方案,摸清两类人群的就业失业情况和社保情况等,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就业服务活动,为他们提供切实的劳动保障。

惠民县总工会惠民县总工会

  每年春天,是从业人员求职的就业季。惠民县总工会为继续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充分发挥工会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促进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转岗分流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缓解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2月27日,惠民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扶贫办、县妇联共同举办2018年“就业创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企业35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700多个,涉及化工、绳网、机械、电工、家政服务、保安、生产操作、物业管理、营业员等数十个工种(专业), 当场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此次招聘会淄博张店区还特意前来招聘,并设置了“对接扶贫专区”。

无棣县总工会无棣县总工会

  2月22日,无棣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多个县直部门及42家大中型企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共同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鲁北企业集团、河山机械、鑫岳化工、圣豪超市、瑞丰商厦等30家本地企业以及胜利科技、中悦钢铁等12家外地企业陆续进场招聘。经初步统计,参加本场招聘会的企业涉及电子、网络、投资、化工、机械、食品、教育等多个行业,涵盖文职人员、会计、销售、管理、普工等多个工作岗位,42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通过电话、网站和现场咨询的各类求职人员达600余人,其中有185名应聘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协议,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将连续举办七个场次(2月22日-2月28日)。

滨城区总工会滨城区总工会

  2月27日(正月十二),滨城区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北镇信息市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全方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的一个专项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刚刚过完春节的求职者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市范围内的56家企业,结合务工人员的需求和特点,有针对性的筛选对口岗位,提供操作工、技术工、保安、客服、仓管、保洁、月嫂等20余种岗位3600多个,最终达成就业意向的560人。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提供社保、就业培训、创业指导以及法律维权等政策资讯和服务,人社所、总工会、妇联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发放1000余份政策材料,热情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