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滨州市公安局举行民警光荣退休仪式

2018年01月30日 13:39 新浪山东滨州频道 

  1月29日,滨州市公安局举行民警光荣退休仪式,向老一辈公安民警无上荣光的从警岁月致敬,将新一代滨州公安坚守奉献的担当精神传承。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樊守林,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向2017年度光荣退休民警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章和鲜花。市公安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局党委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及直属机构民警代表参加荣休仪式。

  樊守林代表市局党委向老一辈公安民警对公安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真诚致敬。他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功臣,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没有你们昨天的流血流汗和辛勤付出,就没有滨州公安今天的发展,就没有我们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你们永远值得我们感恩、尊敬。从战火中走来的滨州公安,在风风雨雨中不断成长壮大。滨州公安走出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份成就,都饱含着老一辈滨州公安人的心血和汗水。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定不移的忠诚情怀,我们看到了拼搏奋进的英雄气概,我们看到了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樊守林表示,市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真正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离退休老民警手捧鲜花在掌声中步入大厅,荣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情景剧《时间都去哪儿了?》通过老民警日记忆述,以舞台时空穿越的方式,讲述了老一辈公安民警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舍小家顾大家的励志故事。青年民警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过去那段峥嵘岁月,引发现场所有民警情感共鸣。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专题片讲述了老一辈公安民警无尚荣光的从警岁月。

  岁月如歌,他们在警营生涯中演绎出一个个感天动地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谱写了一曲曲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华彩乐章。是这样一代人,选择冬蓝夏白的青春色彩,励志忠诚守卫黄河岸畔沧海桑田,一片赤诚忠丹护卫鲁北大地;是这样一代人,身披橄榄绿的平安战袍,将担当的定义书写的洋洋洒洒;是这样一代人,丹心一颗掩映于藏蓝色的警服下,孑然一身堪称中流砥柱,纵有荆棘遮蔽,牢记使命守护平安。

  这一代人青春已逝,光阴的年轮印刻成暗色的皱纹,一个个难忘的瞬间,构筑了他们完整的职业印记,岁月留下他们的刻痕,更铭记了滨州公安骄傲的过往和荣耀的传承。热血警营写春秋,薪火代代永相传。在他们即将脱去征衣的时刻回眸,纵然时代更替,沧桑变化,光荣的离退休老公安不忘初心,本色犹在。

  诗朗诵《让警徽在传承中熠熠生辉》表达了老中青三代民警传承滨州公安优良传统,续写滨州公安新辉煌的决心与承诺。

  热血警营写春秋,薪火代代永相传。2017年度退休民警代表田恒在发言中深情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眷恋与期望,对昔日“战友”的不舍与祝福。随后,他将象征滨州公安荣耀传承的旗帜交给2017年新警。全体新警庄严宣誓,立志传承老一代公安民警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荣休仪式在人民警察之歌《人民公安向前进》中落下帷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