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黄河四桥路线走向公示 起于长二渤十一交叉口

2018年01月16日 10:32 滨州日报 

  近期,滨州交通运输局公布

  滨州黄河大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

  其中公示了黄河四桥的路线走向

  看看经过你们家吗

项目名称:滨州黄河大桥

  项目名称:滨州黄河大桥 

  建设单位:滨州市交通运输局

  建设性质:新建

  技术等级: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

  道路长度:路线全长16.730km;其中黄河特大桥全长5.138km,为连续钢构方案。

  设计车速:设计车速80km/h

  占地面积:永久占地面积99.1514hm2,其中新增永久占地面积93.1974hm2。

  工程估算投资:约289742.48万元(其中黄河大桥造价为149736.27万)。

  工期安排:建设期为36个月。

  路线走向:路线起于渤海十一路与长江二路交叉位置,向南上跨在建南外环,经刘家口村东,于赵四勿与戴家村东跨越黄河,经潘家村西,王楼村西向南,沿高二路前行,穿旧镇镇区后,经高家村东、小张村东,止于小张村南1公里北支新河。

  前期报道

  项目概括:项目推荐方案线起于渤海十一路与长江二路交叉位置

  止于小张村南1公里北支新河(高新区与高青临界)

  项目推荐: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场约16.7公里,跨黄河特大桥桥长5138米,

  主桥为长1110米连续钢构,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

黄河四桥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提上规划日程

  黄河四桥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提上规划日程 

  项目飞架黄河南北,北接滨州市城区渤海十一路,南接滨州高新区。

  双向四车道(以往资料与现在信息有出入),主桥路面22米,桥总宽度28米、长2公里,引桥长3公里。

  连接滨州城区、高新区、博兴县城

  黄河四桥是滨州市总体规划中连接黄河两岸南北向轴线的重点交通工程,把滨州城区、滨州高新区、博兴县城紧密的联接起来。通过城市跨河发展,夹河而建,进一步扩大城区规模。项目建成后日通车能力可达万余辆,使高新区与滨州主城区形成一个完善的功能体系,有利于城市整体功能的发挥。

黄河四桥的深远意义

  黄河四桥的深远意义 

  惠及一方百姓,节省群众出行成本

  滨州黄河第四大桥北接滨州城区渤海十一路,南连高新区高六路,将成为彻底打通黄河南岸连接主城的“新干线”。对于众多普普通通的滨州百姓而言,黄河四桥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惊喜,更多的是感动。家住博兴的陈先生说:“前期黄河大桥免费通行给老百姓节省的是经济成本,如果滨州黄河四桥建成了,老百姓不仅节省了经济成本,更节省了时间成本。”黄河四桥建成并免费通行后,两岸群众将会再次得到真正实

  激活一个地区,壮大滨州发展优势

  黄河四桥是滨州市总体规划中连接黄河两岸南北轴线的重要交通工程,该桥的建设将进一步落实滨州市委、市政府“北扩南拓”的战略部署,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实现“南桥北港”的互动局面,有效发挥北部港口的资源优势。四桥建设,将把滨州主城区与高新区、博兴、邹平县城紧密相联,为济滨城际铁路通车做好铺垫,推动城市夹河而建、跨河发展,进一步扩大城区规模。届时,滨州市地处渤海湾经济圈、山东半岛经济圈和省会济南经济圈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将得到充分释放,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打通一条“动脉”,加快黄三角崛起进程

  滨州市南望齐国故都和岳首泰山,北靠京津,素有京津咽喉之称。据有关专家介绍,滨州黄河四桥的建设,将会打通鲁中与鲁北间的阻隔,加快滨州、淄博与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融合,尽快形成经济隆起带,前所未有地激发两地经济、文化、信息活力。更为重要的是,黄河四桥还将成为连接京津与苏杭港口资源的纽带,为滨州港、黄骅港与日照港、连云港的“联手”架起金桥,从而进一步激活山东省北部港口的资源,加快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和环渤海经济圈的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崛起。

  滨州黄河大桥

  滨州黄河大桥(一桥)位于国道205线,与滨州市城区黄河五路相连;

  二桥是滨博高速的组成部分;

  三桥是公铁两用大桥。

  三座桥的位置分别位于滨州城区正南、西南、东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