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公开评价19家商超“放心肉菜” 这家排名第一

2018年01月03日 10:51 滨州日报 

  2017年12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滨州市2017年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为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畜禽肉、蔬菜、鲜蛋、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2017年市食药监局开展了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对滨州市19家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合规性、销售食品(含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食品安全管理员安全知识水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全部19家商超的评价名次在市食药监局网站公布,惠民县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取得第一名。

  在此次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中,市食药监局坚持 “六统一”原则,确保公开评价活动客观公正、科学规范、优质高效。其中,坚持统一标准,根据省食药监局评价检查标准,结合滨州实际,制定了滨州市评价检查标准;统一公示,将符合条件的19家大中型商超在市食药监局网站统一公示,发布了参与对象社会满意度网络调查;统一考试,对95名商超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法规知晓水平统一考试;统一抽检,对参与评价对象开展了570批次“放心肉菜”市级专项监督统一抽检,共有9家参与评价对象各检出1批次不合格食品;统一检查,从各县区局各抽调骨干人员对参与评价对象进行管理能力、诚信经营、工作创新专项监督统一检查,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参加评价监督,当场公布分数;统一发布,将评价结果公开向社会统一发布,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检查项目、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的处置措施等,19家商超的评价名次在市食药监局网站公布。通过此次工作的开展,参评对象的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强化了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

  在2017年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的基础上,2018年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三年的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具体创建标准包括八个方面,即示范超市要销售安全合格肉菜;要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设立机构和配备人员;要制定严格的质量安全标准和经营过程规范;要对供应商进行现场核查,建立肉菜信息追溯体系,要对鸡蛋、牛肉、羊肉严格实行“双证”准入;要严格执行经营过程规范要求;要建立健全自查工作机制;示范超市应当开展肉菜检验检测,检验检测结果要进行公示;要公开创建标准和承诺,设置意见箱。通过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任斐 刘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