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专栏>正文

深入现场 组织座谈 宇向东到滨州港调研

2018年09月25日 15:08 商讯 

  9月21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州港调研。

  宇向东先后到滨港铁路二期建设现场、滨州港2个3万吨级散杂货码头和化工码头、通关口岸联检综合业务用房项目等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码头运营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滨州港建设运营情况汇报。据悉,截至目前,滨州港建成了东、西两条防波堤及17公里集疏运通道,3万吨级航道建成通航,建成并投入运营3万吨级散杂货泊位2个、3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2个,同时正在积极推进5万吨级航道和十几个泊位等建设项目,初步搭建起亿吨大港发展框架和临港产业聚集的平台。今年海港港区计划完成吞吐量1200万吨,截至目前已完成922万吨,自身运营管理能力显著提高,港口龙头带动作用逐渐显现,为临港产业发展及全市经济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宇向东指出,滨州港作为我市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对于拉动腹地经济、促进我市对外开放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一代代建港人的努力之下,我市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和困难,滨州港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如今,滨州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越来越突出。这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作出持续推动滨州港建设的决策是正确的。希望下一步,滨州港的建设运营要放在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放在整个全省港口总体发展的大局、放在全省对外开放的大局中进行规划设计,找准自己的定位,坚持“优势互补”、“取长补短”、“错外发展”,加快建设步伐,尽快完善各种设施和功能。滨州港要立足于立足于对腹地的拉动开拓、立足于与其他港口的优势互补、立足于增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支撑拉动服务作用的发挥,积极融入我省渤海湾港口集团发展中,与其他港口、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尽快达到一类开放口岸标准,为全市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奠定基础。滨州港务集团要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加强廉政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关心干部职工生产生活,发挥员工每个人的主动性,积极为港口建设做出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滨州政府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