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专栏>正文

滨州市铝加工企业座谈会召开 宇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09月21日 15:11 商讯 

  9月20日,全市铝加工企业座谈会召开。会议分析铝产业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倾听企业家心声,集思广益,把关定向,推动铝产业链向高端攀升。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指出,铝产业是滨州市支柱产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当前,铝产业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必须加快从大向强、从中低端向中高端、从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变,推动铝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抓延链、抓投资、抓项目。坚定信心搞铝业,浴火重生促升级。要加快补链强链,实现产品终端化、产业高端化、领域规模化。要优化投资方向,加快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要突出项目带动,以项目建设促转型提质效。二要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勇于创新不停息,脱胎换骨不忘本。要加快技术改造,加快建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始终走在先进生产技术的最前方。要加快产品研发,加强与大学、科研院所联合研发,不断更新和提升产品。要加快品牌打造,培植一批全国乃至世界行业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三要坚持开放发展、抱团发展、联合发展。抱团取暖缓阵痛,集群发展创佳绩。一方面,要扩大开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实现借力借智发展。另一个方面,要抱团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四要坚持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顺应发展大势,增强潮头之力。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铝产业发展留出更大的空间。要加快“两化融合”,实现智能化与铝行业的深度融合。要注重信息共享, 实现部门之间、企业之间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五要坚持搭平台、优环境、强服务。种下梧桐树,不愁凤凰来。部门要发挥好“保姆”作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行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努力打造“滨州铝协”品牌。专家委员会要发挥好“智库”作用,切实依靠“智库”“外脑”,推动我市铝产业向高质高端高效发展。

  宇向东强调,当前,滨州市铝产业发展处在了提升做强的新阶段。我们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拧成一股绳,卯足一股劲,加快推动我市铝产业“二次创业”,努力打造世界级创新型铝产业集群。

  副市长曹玉斌,市铝行业协会会长、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山东创新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风华,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等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滨州政府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