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专栏>正文

张光峰带队赴奉节县对接东西扶贫协作

2018年07月02日 10:54 商讯 
滨州•奉节2018年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滨州•奉节2018年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  

  6月27日至29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带队赴重庆市奉节县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奉节县县委书记杨树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分别参加活动。

“万名滨州人游奉节”及两地景区门票互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万名滨州人游奉节”及两地景区门票互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滨州•奉节2018年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上,奉节县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双方就规划引领、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万名滨州人游奉节”及两地景区门票互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滨州市扶贫协作资金捐赠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致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致辞。

  张光峰指出,近年来,滨州市聚焦完善交流机制、拓展协作渠道、强化资金扶持、加强产业合作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精准突破全力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滨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扶贫协作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继续推进扶贫协作深入开展。一是强化高层互访。利用 “渝洽会”经贸洽谈平台,建立市领导与奉节县领导定期联络机制,研究落实扶贫协作工作。二是深化结对协作。初步确定由邹平县、博兴县与奉节县深度贫困乡镇,建立县对镇、镇对村的结对协作关系。三是拓展产业合作。充分挖掘奉节县油橄榄、脐橙、中药材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同时强化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合作,在市场开拓、资源整合、产品推介等方面持续深入合作。四是加强人才交流。选派党政挂职干部和医疗、教育、农业、科技、文化类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帮助创建高水平等级医院,并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和送岗位招聘活动。五是引导社会参与。按照国家“万企帮万村”要求,动员组织我市经济实力强、质量效益好的优势企业开展产业合作,并开展扶贫协作捐助活动。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主持会议。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主持会议。

  杨树海对滨州市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滨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心系奉节,在奉节这片土地上持续注入资金、项目、人才和智慧,极大地促进了奉节经济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2018年是奉节县脱贫摘帽之年,希望滨州市一如既往地为奉节县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为奉节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奉节县一定会与滨州加强互动交流,在东西协作中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调研永乐镇长凼村东西扶贫协作项目。调研永乐镇长凼村东西扶贫协作项目。
调研鹤峰乡油橄榄基地。调研鹤峰乡油橄榄基地。

  张光峰还实地调研了三峡之巅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永乐镇长凼村东西扶贫协作项目、鹤峰乡油橄榄基地等处。(丁春贵 路辉)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