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滨州>美食>美食资讯>正文

新浪滨州·《觅食》栏目策划方案

来源:新浪山东滨州2017年6月2日 14:48【评论0条】字号:T|T

  美食是什么?是入口之食、饱腹之物,还是静静咀嚼时的回味、轻轻吞咽后的韵致。古人有云,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轻负。大概是言品味美食之后,才有的身心愉悦之感和留恋不舍之态。

  新浪滨州·《觅食》栏目是由新浪山东滨州频道特别推出的一档美食品鉴栏目。栏目活动定在每周三中午,由8—12位美食大V组成品鉴团,全程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手段为载体,依托“品鉴团”精英圈子进行口碑式扩散、爆发式传播,既为商家提供优质的口碑宣传,也为网友发布权威的美食攻略。

  一、栏目宗旨

  本着“寻遍大街小巷,品鉴千滋百味”为宗旨,与餐饮商家合作开展美食品鉴活动,通过零距离、体验式接触,发掘和探讨美食文化,加强餐饮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餐饮商家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二、为什么要开办这样一档节目

  1、随着滨州城市建设步伐加快、餐饮业越来越发达,中高档酒店和各种特色小店越来越多,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变化,消费需求越来越呈现多元化。

  2、很多人在请客或消费时经常会问:“到哪儿去吃呢?吃点什么呢?哪儿有特色呢?”。由此可见,市民虽有一定需求,同时也对滨州市餐饮业缺乏了解。

  3、多年以来,受制于自身宣传存在的误区,众多商家觉得“酒香不怕巷子深”,导致在做宣传推广时只注重短期行为,忽略了宣传形式的多样性。

  三、栏目流程

  (一)选定餐饮商家

  1、商家选择的标准:具有特色、需要推广的中高档酒店;认可微博口碑营销模式的餐厅;口碑好、形象佳的特色小吃;能够积极配合新浪滨州·《觅食》栏目完成品鉴活动。

  2、参加活动的餐厅与新浪滨州·《觅食》栏目取得联系后,双方确定合作内容,餐厅向栏目提供品鉴菜品及相关介绍,《觅食》栏目确定本次合作的推广资源以及时间排期;

  (二)招募美食达人

  1、@sina滨州美食发起线上活动,线上征集微博达人;

  2、达人选择标准:摄影达人、美食达人、美食专栏编辑、美食主播、微博达人,共计6-10人;

  (三)如期进店品鉴

  1、参观餐厅环境、倾听菜品介绍并拍摄照片;

  2、利用个人账号进行品鉴直播,发表对菜品的看法和试吃感受;

  3、现场利用秒拍等短视频工具或直播平台进行微博、微信视频传播;

  四、栏目推介

  (一)在新浪网上宣传推广

  1、《觅食》栏目专题页面。专题内容分为五部分:一是“门店形象”,放置独张美食大V品鉴团成员与商家工作人员合影;二是“餐厅介绍”,展示美食大V品鉴之后对商家的整体认知;三是“美食美客”,以图片形式集中展示商家的就餐环境;四是“店长推荐”,主要展示商家的特色菜品和美食大V对菜品的点评;五是“大V悦享”,展示大V各自发布的微博。

  2、新浪山东滨州频道首页。《觅食》栏目对合作商家的宣传推介,将会在频道焦点图、滨州生活·精彩栏目、滨州吃货站等栏目进行集中宣传。

  (二)在微博上宣传推广

  新浪山东滨州频道不仅致力于新闻和生活资讯服务,同时开设了频道的官方微博@新浪山东滨州频道、@sina滨州美食、@sina滨州旅游,每天都会有数以万计的网民在线转发及互动交流。其中,@sina滨州美食的粉丝量达54万余人。

  《觅食》栏目对餐饮商家的宣传将会在@sina滨州美食微博上进行置顶展示和长文推广。

  (三)在微信上宣传推广

  滨州新媒体中心(新浪山东滨州频道属中心旗下运营的媒体平台)的自媒体平台有微信订阅号“滨州新媒体”。订阅号“滨州新媒体”传播内容以新闻资讯为主,已成为对外宣传滨州的重要移动发布平台,内容包括微专题、微营销以及H5动画等。经过不断发展,现已成为滨州社交类资讯发布平台的先行者和移动端用户最佳信息来源地。

  订阅号“滨州新媒体”除了推送《觅食》栏目的美食资讯外,还特别开设《食话食说》栏目,对合作商家推出的特色优惠菜品进行推广。

  五、商家义务

  1、合作商家的全体工作人员需添加“滨州新媒体”公众号;

  2、刊发的微信资讯,需积极转发到各自朋友圈;

  六、成功案例

  截至目前,新浪滨州·《觅食》栏目充分发挥了多平台、广角度、大影响的自身优势,已成功品鉴了花胡子新疆餐厅、红色经典主题餐厅、宽板凳老灶火锅、守善茶院、苏淮孙家面馆、奋斗者自助餐厅等八家极具特色的餐饮商家。

新浪滨州·《觅食》栏目

2017年5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