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滨州>美食>吃货站>正文

春风十里,为你而来——辛记馍香

来源:新浪山东滨州2017年6月9日 15:06【评论0条】字号:T|T

  推荐理由:再知名的特色小吃,也躲不过食客挑剔的味蕾。在滨州,喊得出、叫得响的特色小吃不在少数;经得起品鉴、受得住点评的美食却少之又少。在特色美食此起彼伏的今天,如何延续、怎样光大似乎成了一个正在深思的问题。位于渤海国际广场内的辛记馍香,则恰如其分地扮演了实践者和破题人的角色。几经升级后的这家店,正刮起一场美味十足的舌尖风暴。

  熟悉辛记馍香纯粹是因为对肉夹馍的钟爱。三年前一次漫不经心的散步,让我看到了当时还处在渤海八路的辛记馍香。店面不大,倒也精致,映入眼帘的一切催促我好奇地走了进去。

  之后便开始了对辛记馍香长达三年的追随。

  从对老店的念念不忘,到对秦伙锅的狼吞虎咽,再到成立渤海国际青春店,初衷皆是因食而起。古人讲“我饮不尽器,半酣味尤长”,美食之于食客,自然是“情之所起,一往而深。”

  显然,辛记馍香的创始人巩永伟是个很有故事的人。用他的话说,辛记馍香的创立就是由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开始。

  老板娘辛周丽是陕西西安人,也是巩永伟求学西安时的同学。源于对陕西传统美食文化特有的情结,尽管定居山东,两人还是不计“后果”地跑遍了当时所有的陕西风味餐厅。一来二去,在当地开一家陕西风味餐厅的雏形便慢慢地浮现在巩永伟的脑海中。可以毫不矫情地说,创立的初衷,确是因为爱情。

  创立的过程无需赘言,辛记馍香获得国家商标局注册商标已是不争的事实。驻足小店,一边品尝陕西风味小吃,一边品读美好的爱情故事,在那样的情调下,那样的氛围中,谁会无所触动?

  或许,在更多人的眼里,辛记馍香已不再是一家店面,一类美食,一种品牌,而是一缕寄托,一丝追随,一些关于美好的渴盼和期待。

陕西美食撩咋咧

【馍力无穷】

  这家店里的肉夹馍堪称一绝,外面的馍圈圈层层,不同于街边的硬皮圆饼,一口咬下去,掉渣烫嘴,酥、脆、薄、香。

老潼关肉夹馍老潼关肉夹馍
老潼关肉夹馍老潼关肉夹馍

  熬炖出的五花肉肉质细腻,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芳香扑鼻。不喜欢吃肥肉的话还可以选择纯瘦肉的,一样美味。

辣鸭肠夹馍辣鸭肠夹馍

  小吃和肉夹馍的奇妙搭配,细脆的鸭肠夹在薄脆的馍里,麻辣咸香,别有一番风味。

孜然羊肉夹馍孜然羊肉夹馍

  不同于老潼关肉夹馍的纯肉馅,洋葱、青辣椒、羊肉等食材炒制出的馅料鲜辣不膻,带着孜然独有的异香,色味兼具,值得一尝。

羊肉煮馍羊肉煮馍

  一大海碗羊肉煮馍可谓是料足汤浓,满满当当的盛着方方正正的碎馍、大片的羊肉薄片、软嫩的黑木耳和甘凉的黄花菜。料重味醇,肉烂汤浓。羊肉的鲜香锁在汤里,浸在馍里,软软糯糯,暖胃耐饥。

水盆羊肉泡馍水盆羊肉泡馍

  乍一看以为是一盆汤,两个馍,一探碗底才发现另有乾坤,大片的羊肉和细密的粉丝沉在汤底,汤鲜醇不浊,流淌在唇齿间还可以品道淡淡油香。搭配的馍可干吃、可夹肉、可浸汤,全凭个人喜好。喜欢味重的人还可以把辣酱和香菜倒入汤中,不仅深了颜色,滋味也更加浓厚。

【米皮凉皮来一套】

秦镇米皮秦镇米皮
麻酱米皮麻酱米皮

  米皮是陕西的传统小吃,是用大米磨浆蒸成。口感和凉皮有明显的差别,吃来“筋、薄、细、软”,软糯粘牙,搭配上酸辣调味或者醇香酱汁,个中滋味只有尝过才知道。

陕西凉皮陕西凉皮

  宽薄晶莹的凉皮,弹韧有嚼劲,酸辣醇香,黄瓜清爽,很适合夏天的味道。

炒凉皮炒凉皮

  不同于陕西凉皮的滑润弹牙,炒凉皮口感微黏,搭配上西红柿的酸甜和黑胡椒微辛的滋道,是很独特的陕西味道。

【招牌小吃】

酸辣粉酸辣粉

  圆润弹牙的红薯粉浸在眼红的汤汁里,没有过多的油料勾兑,鲜酸爽口,辣而不呛,两个字评价:够味!

红烧牛肉面红烧牛肉面

  大片的厚实牛肉片铺在面上,肉、蛋、青菜样样俱全,汤清味浓,营养丰富。

  (张塑/文 赵利军/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