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滨州>美食>吃货站>正文

小地方也有大情怀——青岛蛤蜊鸡

来源:新浪山东滨州2017年4月20日 09:59【评论0条】字号:T|T

  推荐理由:有人气的地方就有生意,这句话放到滨州学院附近的商家身上尤为恰当。一家家店铺在眼前晃过,也算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在这道熙熙攘攘的风景线上,有一家菜馆深受学生喜爱。而青岛蛤蜊鸡的口碑,得益于它的菜品,受益于它的定位。正是凭借这两点,让它从附近众多餐厅中“脱颖而出”,成为学生就餐聚会的首选。

  满打满算,今年已是青岛蛤蜊鸡的第七个年头。很不易,确切地说。能在滨州学院附近经营时间如此之长的店铺,它是仅有的几家之一。特别是餐饮,还时常上演着“城头变幻大王旗”。

  青岛蛤蜊鸡初始的店址离滨州学院还稍远一些,创建者乔清春一开始的定位也是摇摆不定。饭店要发展,客源才是保障。定位学院学生,还是社会大众,这的确是个问题。看似并不复杂的选择,其实关乎着饭店的走向。毕竟,规模再小,也要有导向。幸而,这家饭店的掌舵者并不贪大求全。

  于是,2015年6月,青岛蛤蜊鸡正式搬迁至大学创意文化城北门东首。准确定位,似乎才是这家餐馆的底气和资本。

  用较长篇幅描述青岛蛤蜊鸡的发展史,并不代表它就与众不同。难得之处在于,它能把有限的空间高效地利用起来。它有它的初心,也有自己的坚守。七年以来,这家餐馆始终坚持以青岛蛤蜊鸡为招牌菜品,七年以来,一直是来往客人们进店用餐的首选佳肴。

  这里的“客人”,自然大多是滨州学院的学生。小地方也好,大世界也罢,于他们而言,这里毕竟也承载着他们永远挥之不去的青春回忆。(刘金平)

【位置】黄河五路大学文化创意文化城北门东首

  【环境】不得不说,进店的小刹那,环境还是蛮干净的。墙体的小装饰,凸显了些小文艺。二楼的包间内,都悬挂着字画,精神大餐也少不了哇。

【青岛蛤蜊鸡】

  蛤蜊的鲜美以青岛最为出名,民间素来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灵”之说。青岛蛤蜊鸡将鸡肉和蛤蜊恰如其分地融合在一起,鲜味不混不抢,在“咕噜咕噜”的热气蒸腾中香溢四座。不是肉食鸡松散粗糙的口感,餐厅选取的散养鸡鸡皮弹脆韧道,肉紧实细腻,浓郁的酱汁调和下却仍能感受到鸡肉本身的清香。搭配上锅边贴的粗粮小饼,浸满香浓的汤汁,口感沙绵,粗粮化在口中的颗粒感很好的调和了汤汁的浓稠,清香不腻。这道菜分量十足,一个人来店里点上这一份菜,在满足味蕾的同时也足以饱腹了。

【崂山炒鱼】

  新鲜的草鱼现杀现做,片成肥美的鱼肉片,鲜鱼片特有的凹凸感和滑嫩紧致的口感无不透露着一个“鲜”字,独门勾兑的酱汁咸鲜微甜,葱香沁人,让食客不由得调动起全部的味蕾来“迎战”。

【椒香鸭子】

  鸭子先卤入味,高温过油炸至酥脆,鸭肉外焦里嫩、香咸入味,干辣椒、花椒和香叶的加入使鸭肉入口的香气更加丰满绵长,椒香入味,椒麻入舌,回味久长。

【大虾炒白菜】

  大虾炒白菜既是一道老鲁菜,又是一道青岛名菜。用鲜虾脑和热油炒制出的红亮汤汁保留了海虾独特的鲜味,却鲜而不腥,炖致软烂的白菜充分吸收了鲜浓的汤汁,而弹嫩的虾肉又充盈的白菜的甘甜气息,喜欢海鲜的食客一定要尝一尝。

【口水鸡】

  口水鸡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白生生的鸡腿肉块和红殷殷的油辣子搭配出诱人视觉冲击。选用的大块鸡腿肉,鸡皮爽脆弹牙,鸡肉麻辣入味、蒜香浓郁,夹杂着细碎的花生,浓香入喉,让人满口生津。

【风味茄子】

  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吃,软糯的茄子表面裹上一层薄薄的滚烫糖汁,形成一层脆脆的糖皮,甜脆之余夹杂着淡淡的麻辣气息,甜蜜却不让人腻烦。被烫得“嘶嘶”吸气却还是停不下来,喜欢吃甜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过。

【博山炸肉】

  上好的里脊肉先腌制入味,后进锅软炸,面糊酥薄不绵,肉质细嫩不柴,让人齿颊留香、入口难忘。

【沂蒙小炒】

  卤制的肉末、蒜苔、鸡蛋和木耳包裹在透薄的小饼中,酱香浓郁,是最质朴的家常味道。

【风味豇豆】

  单吃翠绿的豇豆入口酸、回味辣,配着肥瘦间宜的肉末,填到杂粮包里,一起挤到齿间咀嚼,杂粮的甜滋味和肉的鲜香极好的中和了豇豆咸辣的酸气,清爽不腻。

【香酥鱿鱼】

  鱿鱼圈色泽金黄、酥而不腻,选用的鱿鱼肉厚Q弹,其肉质特有的韧度得到了最充足的展现,咬劲十足,越嚼越香。

  (张塑/文 赵利军/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