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文化>正文

全市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在沾化区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22日 11:37 商讯 

  7月17日,滨州市文化馆在沾化区举办了2019年全市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苏成玉,沾化区副区长李宝玉,沾化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向华,市文化馆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区文化馆馆长参加,培训班由市文化馆馆长李晓静主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山东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部主任王文戈作《文化馆数字化建设探讨》讲座。王文戈从数字文化馆的平台设计、安全支撑、融合设计、体验设计、场景拓展等方面就公共数字文化的功能和作用、数字文化馆建设与服务以及在总分馆制度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专家授课后,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大家对文化馆数字化建设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认识并就自己所在的县(市、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苏成玉对上半年全市群众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近段时期以来文化馆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全市群众文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结合7月11晚《问政山东》滨州市曝光的问题 ,进行深刻剖析。他指出,村里出现文化设施闲置不开放的问题,市、县、乡镇、村都有责任,市、县文旅部门督导不够,乡镇不够重视,村里没专人管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市、县级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也存在着深入基层接地气不足的问题,要组织开展经常性、广泛性的群众文化活动,来督促和引领村文化大院的充分利用。《问政山东》栏目曝光给滨州敲响了警钟,希望引起大家高度重视,市、县公共文化场馆的同志们要深入基层,带动引领乡镇综合文化站开展多元化服务,真正去了解老百姓的需求,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以群众满意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从创新发展入手,在数字文化馆建设、总分馆制、免费开放、品牌活动创建等方面有所作为,积极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自己的文化力量。同时,他要求各县级文化馆积极发挥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中枢作用,深刻认识推进总分馆制建设的必要性、切实增强推进总分馆制建设的主动性,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温明华)

  来源: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