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文化>正文

滨州市开展全国第六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2018年06月20日 10:04 商讯 
救助站工作人员讲解救助管理政策法规,介绍救助管理工作的成效救助站工作人员讲解救助管理政策法规,介绍救助管理工作的成效  

  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我市救助管理机构在市救助管理站和渤海国际广场开展了“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主题活动,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流浪人员这一弱势群体。

  开放日当天,社会群众、爱心企业员工、社工和义工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观摩了市救助管理站,并详细了解救助站的基本设施、工作管理流程和四级救助网络建设情况。在观摩现场,救助站工作人员讲解了救助管理政策法规,介绍了救助管理工作的成效。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对救助管理站下一步的工作方式、方法提出了建议。与此同时,还有爱心车队悬挂条幅进行街面宣传,在渤海国际分会场也有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讲解。

  过去一年,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727人次,年护送返乡179人次,护送返乡里程近12万公里。并在全国率先提出“社会化寻亲”服务理念,首创“互联网+寻亲”模式,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开展寻亲工作,帮助65名长期滞留人员寻亲成功;在全省率先完成长期滞留人员“零滞站”的工作目标;寻亲安置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社会群众、社工、爱心车企员工、义工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观市救助管理站社会群众、社工、爱心车企员工、义工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观市救助管理站

  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已经建立了横纵双向的救助服务网络,横向上,与公安、城管、卫生、交通等部门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纵向上形成市县乡村四级救助管理网络,横纵双向救助服务网络使得救助、护送返乡更加畅通。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市救助管理站联合滨州主流媒体重点打造了《社会暖灯》栏目,全新开辟滨州网现场直播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外,市救助管理站还广泛借助社会力量,开展了站校合作,将市救助管理站设立为滨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联合“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借助图像、视频、音频等方式,识别地方口音,扩大寻亲力量和寻亲覆盖面。邀请社会志愿者参与“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等救助活动,共同体验街头巡查、劝导等救助工作。同时,扩大护送返乡的公益力量,联合滨州和鑫实业公司等汽车销售4S店加入“温暖回家路”队伍。

  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救助文化建设为纽带,全面提升工作实效,打造全国知名的救助管理服务品牌。

  (葛肇敏 张帅 刘飞鹏 王茜茜)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