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县域>正文

滨州邹平2月份好人榜公布 有你认识的吗?

2019年03月14日 10:50 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3月13日讯 13日,记者从邹平市文明办获悉,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强道德修养,弘扬雷锋精神,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全力打造“五大名城”,建设美丽幸福邹平,由邹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开展“邹平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现公布邹平市2月份好人榜,共10人上榜。具体事迹如下:

  郭德斌

  郭德斌,男,41岁,中共党员,邹平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14路公交驾驶员。

  1月13日中午11:15分,14路公交驾驶员郭德斌像往常一样行驶在运营线路上。快到大位家站点时,发现前方一辆农用货车着火,车开得很快,郭师傅多次靠近按喇叭提示该车停车。着火车辆发现后停车,车上人员开始扑打火苗,火苗借着风力迅速窜高,郭师傅将公交车开至安全地带后马上下车,提起灭火器冲了上去,因接受过公司安全消防演练,郭师傅很快用干粉灭火器将大火扑灭。

  通过交谈得知,车上坐着几个人是济南来邹平打工的,想着换个地方住下,拉着一些行李被褥之类的生活用品,结果车辆出现故障着火了。多亏郭师傅的及时提醒和出手相救,为他们避免了经济损失,也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郭海涛

  郭海涛,男,43岁,中共党员,邹平市黄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从2011年第一次献血至今,郭海涛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已经坚持了8年。8年来,他累计献全血和血小板共65次,献血总量接近200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郭海涛的爱心嬴得了他人的尊重和社会的广泛赞誉。他和他的志愿者服务队,让人们感受到爱、希望、梦想和对生命的尊重,让一座小城大爱充盈、热血沸腾。

  侯志永

  侯志永,男,49岁,邹平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201路公交驾驶员。

  前不久,家住九户镇草于头村的崔永斌来邹平接到了潍坊回来的老母亲,他们一起坐上了侯志永师傅所开的201路公交车回九户镇。当车开到九户兽医站点时,车上已经没有其他乘客了,崔老师细心地搀扶着母亲下车,这时钱包从衣兜里掉了出来,他全然不知。

  到了九户终点站,侯师傅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这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及3000多元现金,8张银行卡。他利用间休时间到村委会,打听崔老师的联系方式并送还钱包,工作人员热心的答应帮助转交,侯师傅这才放心的再次投入到工作中。

  要不是失主将感谢信与锦旗送到单位表达谢意,人们至今不会知道侯志永师傅的善心义举。

  霍玉丽

  霍玉丽,女,47岁,邹平市焦桥镇中心幼儿园职工。

  2013年,突如其来的厄运,击碎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幸福家庭。丈夫何玉文因为一场车祸,脊椎受伤,神经瘫痪,致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几度绝望。妻子霍玉丽不离不弃,以一片真情重新点燃丈夫生活的希望。面对不幸,这对坚韧的夫妻相濡以沫,选择了坚强面对,妻子靠柔弱的双肩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就在这时,村里的村民们也为他家捐款,帮他们家渡过难关,看着乡亲们那真挚的情感和支持的目光,让他们一家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如今,丈夫何玉文在妻子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康复起来,霍玉丽那颗感恩的心也一天天成长起来。

  李会泉

  李会泉,男,47岁,邹平市黄山实验初中二级教师。

  李会泉担任学校初一十四班班主任,兼四个班的体育课,同时还兼学校部分安全工作。在相对繁重的工作面前,他从没推辞,总是任劳任怨,而且工作出色。他的父亲现年76岁,患糖尿病20多年,2014年截单下肢后,就只能生活在轮椅和床上。他只要有时间就回到父母的身边,给父母料理一些家务,做可口的饭菜。母亲现年79岁,也多灾多病。2015年12月,母亲诊断为肺腺癌晚期。他白天上班,晚上陪护,精心照顾。两年多来,先后辗转各大医院,工作尽孝两不误。

  李涛

  李涛,男,42岁,邹平市台子镇人,武警国宾护卫队退役军人。现在是邹平红十字甘霖志愿服务队台子分队队长,也是邹平红十字雷锋车队队员。他有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多次救死扶伤,向身处困境的人伸出援手。

  2019年1月29日,李涛开车途径韩店镇西王物流红绿灯附近时,看到一位左脚被摩托车轮挤伤的孩子,孩子伤势非常严重,李涛立即开车将孩子及其母亲送往邹平市人民医院急诊室。为了给孩子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一直严格遵守交规,文明行车的李涛甚至在途中闯了一次红灯,在第一时间顺利将孩子送到了急诊室。

  2008年5月,一辆汽车撞断路旁树木后翻入河里。他挺身而出跳到河里,将沉在河中汽车里的司机拖到岸边,并召集路过的行人协助救援,一起把伤者抬到路面上。事发当天,李涛刚做完腰间盘手术第二天,在他人危难之时,他毅然选择了舍身救人。

  从军时,愿做国家的好战士,退伍后愿做社会的螺丝钉,他救死扶伤,传递正能量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曲庆涛

  曲庆涛 ,男,38岁,邹平市文化馆工作人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从事公共文化服务和群众文化工作公益辅导,为老年大学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曲艺人才,创作了《我是志愿者》、《打苍蝇》等一系列反应现实题材的曲艺作品。并长期坚持在基层一线社区、村、部队营房、学校、敬老院等地演出,为当地群众文化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创立“邹平市文化馆曲艺公益大课堂”,为全市的曲艺爱好提供学习的平台和免费辅导工作。每周为老年大学讲授曲艺的创作和表演知识。共计上课千余课时,受益人群分为老中青,收益人数近千人。

  2009年至今,先后编排、参演的相声、小品、快板等曲艺作品先后在山东省曲艺大赛、中国新相声作品大赛中获奖,并几次荣获邹平市“范公文化奖”,为邹平当地基层群众文化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

  王业森

  王业森,男,50岁,中共党员,现任邹平市青阳镇西窝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他带领村党支部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二、三产业。通过示范带动,加快农民创业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断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加大村庄道路硬化、亮化、绿化投入,村内90%的街巷完成了混凝土硬化,主要街道实现了亮化、绿化。达到了“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目标。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他把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就社区建设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目前西窝陀新村社区工地6幢高层已全部达到入住标准,到目前为止已有260户群众正式搬迁。

  张金东

  张金东(右二)调解矛盾纠纷

  张金东,男,44岁,中共党员,先后任责任区总支书记、劳保所所长等职务,现任邹平市司法局长山司法所所长。

  张金东自2011年任司法所所长以来,建立矛盾纠纷预警机制,平均每年排查矛盾纠纷120余起,年均接待来访群众410余人次,化解了大量基层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大力深入校园、村居、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受教育群众达到50000余人。自2011年以来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共计229人,累计解除178人,严格执法程序,全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人一档,无重新犯罪。2014年长山司法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先进司法所”。

  张秀珍

  张秀珍,女,51岁,山东省绿泉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致富不忘回馈社会。自2003年以来,先后向患病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学生、孤寡老人等100多名社会弱势群体捐献款项40余万元。同时还和国内大型爱心公益组织联系,参加更大范围的公益活动,收到了来自滨州、河南、青海、云南等地方的感谢信和锦旗。

  工作和生活中,她秉承:“用爱心做人,用感恩之心做事”的人生格言,注重把孝老爱亲、立德树人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企业和家庭中,经常带着她的孩子做公益,尽可能的给与别人帮助。企业专门成立残疾人爱心联盟委员会,对全镇40多名残疾人进行为期四天的免费技能培训;邀请讲师,对企业全部职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6次;为所有女职工免费购买了女性安康保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