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县域>正文

滨州阳信县奖补政策推进林业生产提档升级

2018年11月12日 14:17 商讯 

  阳信县坚决推行“政府流转土地、公司化造林、专业队伍管护”绿化机制,全民发动,严格奖惩,加快推进林业生产提档升级,自10月25日全市林水会战工作会议后,已完成合格造林5000亩。

  近半个月以来,该县滨阳大道绿化提升工程现场运树的车辆往来,吊树的机械忙碌,栽树的工人有序协作,路两旁各15米4列胸径10公分的法桐在三角架的支撑保护下整齐地由东向西不断延展。该工程全长40多公里,路两旁将各打造30米绿化带,自东向西前26公里全部高标准栽植法桐,西延14公里栽植4-5个以上品种混交林,目前地形已全部整理好,今冬计划完成种植任务的一半以上。

  沿着该县鲁北大街记者看到,路两旁以胸径10公分的白腊、国槐为主,已完成了全长25公里的栽植任务。

  县林业局局长张立军介绍,阳信县今冬明春计划投资2亿元,完成合格造林面积2.8万亩,10月中旬全面铺开以来全县已完成合格造林面积5000亩。今冬全县将重点实施道路干线绿化工程130公里;林场建设工程4000亩;栽植以媚梨、秋月为主的新品种3000亩;按照“花果飘香进村庄”的标准,充分利用好村中道路、房前屋后、空闲地及旧宅基地复垦,广泛推广柿子、石榴、核桃、樱桃、木瓜等经济林木,打造“一村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美丽画面,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100个。

  阳信县严格按照全市林水会战提档升级的要求,在经营管护机制上,坚决推行政府流转土地、公司化造林、专业队伍管护,吸引专业公司、龙头企业、大户、农民等参与林业生产,形成了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社会参与的良好植树造林工作局面。在种植标准上,积极打破单一树种造林模式,提升苗木规格,以传统的白腊、国槐为基础,适地适树、突出地域特色,积极营造多树种混交造林。在产业融合发展上,加大鼓励和引导林农发展新优品种梨等特色经济林,推进经济林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深度融合。

  阳信县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县财政将对全面完成今冬明春林业生产任务的乡镇(街道)给予一定奖补,包括对成片造林面积100亩以上且成活保存率达85%以上的每亩直补200元(对享受县财政土地租赁补贴的不重复补贴);对滨阳大道断档部分每亩补贴800元;对村内废旧宅基地进行复垦绿化,面积达200平方米以上、成活保存率达85%以上的实行5元/株的以奖代补政策;对乡村公路绿化植树3行以上、成活保存率达85%以上的每公里奖补2000元。对验收合格、发展林下经济连片200亩以上的种植户每亩奖补35元。对获得省级森林乡镇、森林村居的乡镇、村分别奖补20万元、6万元;获得市级森林乡镇、森林村居的乡镇、村分别奖补10万元、3万元。(孙文杰 牛伟志)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