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县域>正文

《农民日报》头版报道邹平种粮大户青贮忙

2018年09月19日 11:15 商讯 
9月18日《农民日报》头版截图。9月18日《农民日报》头版截图。

  9月18日,《农民日报》头版位置报道我市邹平县焦桥镇元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德国专业青贮机械,进行玉米青贮,日作业面积超300亩。全文如下:

  “你看,这个机器叫克拉斯,是我们从德国购进的专业青贮机械,日作业面积超过300亩。”9月17日,在山东省邹平县焦桥镇的1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示范田内,山东元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志存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专业机械犁开玉米地,宛若乘风破浪,几台运输车轮流跟进,原本绿油油的玉米,转眼就变成了最好的青贮原料。据介绍,元瑞农业今年接了超过8万亩的“青贮大单”,自进入9月份以来,15台克拉斯专业机械和30台小型机械全部上阵,截至目前已累计收获青贮约4万亩。

专业设备进行玉米青贮。专业设备进行玉米青贮。

  青贮玉米收益如何?“每亩产量3吨多,售价260元一吨,亩均收入800元,比收籽粒强多了。”赵志存说。正常情况下,这样的玉米田收籽粒亩产稳定在1100斤以上,按售价0.8元/斤,毛收入约900元,为何玉米青贮更有账算?

  “主要是节省了大量的人工费。如果收籽粒,除机收和运输外,还要增加晾晒、脱粒、烘干、储存等多个环节,这每亩下来的人工费就是二三百元。”赵志存说,“更重要的是,咱种粮规模大,秋收秋种期间抢农时最关键,收青贮玉米,我们就从容多了。”

种粮大户青贮忙。种粮大户青贮忙。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元瑞农业靠着广泛应用大田作物水肥一体化设备和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的专业化服务,在邹平县种粮近12万亩,与众多的养殖企业、种子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了订单种粮、绿色种粮、精准种粮。

  在山东,种粮大户青贮忙,已成为近年来秋收时节的靓丽风景。山东将粮改饲作为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培育畜牧业新动能的关键着力点,按照每亩财政项目补贴60元的标准,累计落实省以上财政资金6.9亿元,坚持“以养带种、草畜配套、产销平衡”的原则,探索推广了自种、订单、合作、兼售、专业生产“5种模式”,着力构建新型种养关系,成效显著。2017年,全省引导发展粮改饲面积近260万亩,收储全株玉米等饲草料700万吨以上,今年面积和产量有望再创新高。(吕兵兵)

  来源:农民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