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无棣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为群众办好“办不成的事”

2021年09月14日 11:02 商讯 

  “无法办理特殊时段夜间施工许可证,工程无法施工,这可咋办?”这天,香格里拉无棣某项目相关负责人来到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反映。着急施工的他显得十分着急。

  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进入“帮办”模式。值班帮办人员当即带领负责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手续的工作人员,前往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协调。项目负责人表示因工程工艺需求,需要进行夜间施工作业,但由于相关部门一直没有为该工程开具连续施工作业审查意见,导致无法办理特殊时段施工作业许可证。了解情况后,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项目负责人提供了办理特殊时段施工作业许可证手续的一次性告知书和材料样本。

  在帮办人员的指导下,项目负责人对办理流程和需要提供的申办材料了然于心,开始着手整理申报材料重新申请。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的现场协调服务,项目方给予高度评价和称赞。

  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牛贵利介绍,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起因,是因为从2018年底以来,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得到不断提升,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还是会因为各种原因不能马上办结,让群众多有“事难办”“办不成”的苦恼和怨言。为此,为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滨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安排,今年6月10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中心大厅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解决办事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成功审批,或群众两次以上来到服务大厅或社区未能解决的问题等情况,目的就是为了让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有地儿找、有人帮。

  据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按照“受理—分类—转办—办结—反馈”的工作流程,将办事企业、办事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进行登记、分类,并对当场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协调解决的事项,则立即派单给相关派驻单位限期办理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对于未办事项,则按照“边办理边回复”的原则,限定在7个工作日内解决;对于“办不了”事项,则限定在2个工作日内说明不能办理的原因,并以书面加盖单位公章的方式回复服务对象。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自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来,截至目前共受理“办不成事”113件,已成功协调解决113件,群众满意度100%。

  撰稿人:郭玉栋

来源:无棣行政审批服务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