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市交易中心 “帮办代办”助推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2021年09月03日 16:01 商讯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1年度市主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标服务工作,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响应《滨州市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制定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2021年度市主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方案》。进一步明确服务标准、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思想认识。依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帮办代办”管理办公室,对所有招标项目做到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确保做好本年度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服务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建设项目推进工作。

  充分认识狠抓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盯牢抓实项目进场交易的前期工作,压实责任链条,创新工作思路,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岗位担当意识,积极维护招投标交易秩序,以良好的见证服务,保障项目开评标活动顺利进行。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超前谋划,提前了解项目建设内容,确保项目及时、尽早、顺利进场交易。

  二、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主体活动,细处着手提升招投标交易服务水平。

  (一)进一步提升完善系统功能,保障项目进场交易顺利实施。及时向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招投标业务指导,减少各方在流程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失误,提升招投标工作效率。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提前沟通,及时完成标前开评标场地预约及评标专家抽取等准备工作。持续加大“不见面”开标模式应用,“不见面”开标直播大厅可同时满足9个项目开标直播,保障项目在开标密集期间顺利进行,确保项目不受疫情影响,提高交易效率。

  (二)全面推广电子担保保函应用,提高企业投标积极性。提升投标企业网上办理电子保函的便利度,不断增加纳入保函系统的金融机构与保险机构数量,加大投标企业开具保函的选择空间,降低投标企业投标门槛,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提高我市招标项目企业参与度。

  三、依托市交易中心“帮办代办”办公室,充分发挥全员主观能动性,为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赋能。

  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办公室按照市主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计划,建立沟通台账,分配项目专职联络员,做到每个项目责任到人。项目联络员提前与招标人沟通,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和招标手续办理情况,宣贯交易中心的最新评标办法、招标文件模板和先进做法,讲解招标流程,告知办结时限,提供招标方案建议,切实履行好包协调、包服务、保进度、保效率的主体责任。

  新年伊始,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拉开帷幕。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定当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始终以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招投标服务为工作理念,全力打造阳光、透明、公开、公平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来源: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