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市启动2021“渤海科创汇”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10:44 新浪山东 

  3月20日,以“产教融合·实业创新”为主题的2021“渤海科创汇”化工、新材料类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交流会聚焦科创能力提升,深化产学研对接,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话科创、共享智慧、共商合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省科协副主席张波,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副校(院)长王昌,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向峰,以及副市长曹玉斌、李逢章等出席。

  宋永祥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滨州深入践行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科创这一“关键变量”,在滨州已经转化为“最大增量”。滨州重大战略交汇叠加,为科创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战略支撑。滨州持续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研究机构的协调联动,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创成果。

  宋永祥强调,滨州教育强,为科创培育了知识源头,打造了实践中心,只要抓好教育这个“关键点”,就一定能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滨州产业强,为科创提供了转化载体,夯实了产业基础,只要扭住产业这个“着力点”,就一定能撑起科技创新“一片天”。滨州人才强,为科创集聚了人才资源,筑牢了智力支撑,只要把握人才这个“根本点”,就一定能收获科技创新“满天星”。

  宋永祥指出,当前,科创在滨州已经形成了统一认识、发展共识、自觉意识,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行往一处动,主动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交朋友、搞互动、谈合作,科技创新氛围日趋浓厚。

  王昌、杨向峰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让更多科技、人才等科创资源向滨州汇集,全面提升滨州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市政府与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高校与滨州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进行了技术需求揭榜。发布了“2021年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创活动计划”,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2021“渤海科创汇”系列活动。

  曹春晓、李亚栋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绿色化工、新材料成果发布及论坛,举办了对接洽谈、院士科普大讲堂等活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