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总播放量超1.2亿!2020年“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传播力指数全国排首位!

2021年02月05日 10:52 新浪山东 

  1月29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0年文化和旅游抖音传播力指数报告。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抖音号“滨州文化旅游”,从全国243个地级行政区的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抖音账号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荣登“2020年全国地级文化和旅游抖音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

  (2020年地级文化和旅游抖音传播力指数TOP10)

  2020年,“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结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和文旅宣传重点,围绕美景美食、非遗文化、民俗历史、文旅正能量等内容,累计创作481支短视频作品,总播放量超1.2亿次,总点赞量达360万次,传播效果显著。截至目前,“滨州文化旅游”抖音累计收获粉丝21.5万人次,累计播放量超2.6亿次,获赞735.1万次,各项数据在同行业遥遥领先。

  期间,打造出“滚灯”“魏集打铁老师傅”“芝麻酥糖”等一大批创意新颖、拍制精良的爆款文旅短视频。作品《神奇吗?这个灯笼无论怎么滚都不会被点着!》邀请非遗传承人出镜为广大网友科普滚灯工艺,演示滚灯的神奇之处,共吸引407万人次观看,收获32.3万次点赞;作品《这打铁师傅真厉害!不知道的还以为加了特效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魏集古村落打铁老师傅的精湛技艺,累计播放量超150万次,点赞量近10万次;作品《你知道3万2千根的芝麻酥糖要揪多少次吗》展示了滨州非遗芝麻酥糖繁杂的制作工艺,收获播放量415.5万次,点赞量1.7万次。

  (爆款视频截图展示)

  除了深耕爆款内容外,2020年2月以来,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积极宣传展示文明旅游和网络公益相关短视频60余条,播放量超过30万次,点赞量超过3万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线上文旅力量,受到网友一致好评。

  2020年暑期,为全面复苏和重振滨州文旅行业,有效激发消费活力,“滨州文化旅游”抖音账号联合快手账号积极开展线上宣传营销活动,全新推出“我为滨州文旅代言”短视频挑战赛活动,累计收获近1.5亿次播放量,取得了非凡的传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滨州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活动先后入选省文旅厅《“好客山东游品荟”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和《2020年度全省市级文旅管理机构网络营销十佳优秀案例》,并斩获2020中国旅游大奖“优选节事营销”奖。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