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滨州市对接长三角招才引智推介洽谈会在上海举行

2020年11月27日 14:45 商讯 

  11月4日,滨州市对接长三角招才引智推介洽谈会在上海举行,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穆长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洽谈会并致辞,省贸促会副会长林源出席洽谈会,副市长潘青主持洽谈会。

  穆长顺、佘春明、林源、潘青共同为“山东省贸促系统双招双引工作创新试点单位”“滨州市长三角人才联络服务站”揭牌。据悉,山东省贸促系统双招双引工作创新试点单位是经省贸促会批复同意设立,主要职能:一是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重点企业、商会、机构、产业的联系,配合完成全省贸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举办经贸活动,推进山东企业吸引优质客商,努力取得具有实际价值的经贸合作成果;二是高效能推进贸易投资活动,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贸促工作水平,增强信息化支撑能力,创新贸易投资促进手段,积极探寻招商引资的有效途径,积极开展适应企业需求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三是搭建精准化引智平台,把推荐地方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作为重点,帮助企业更广泛、更精准引才,为各类人才更方便、更及时了解引才政策、人才需求和岗位要求等信息提供平台,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抢抓人才资源。滨州市长三角人才联络服务站是依托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为对接长三角人才资源、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滨创新创业而成立的,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有六项:一是联系对接长三角人才资源,包括高端专家和硕博士、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建立动态数据库;二是宣传推介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滨州人才政策、推进措施和人才发展环境;三是建立滨州与长三角之间人才、项目、资本等方面的供需对接机制和平台,经常性组织长三角人才到滨州考察交流,组织滨州用人单位赴长三角推介洽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四是帮助滨州引荐人才、推荐项目,引导长三角高校、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到滨州设立分支机构、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等。五是经常性举办联谊会、座谈会和创新路演、人才沙龙等活动,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为人才提供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六是做好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截至目前,联络服务站已联系对接长三角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 203人,正在筹建滨州市长三角人才联谊会。

  会上还进行了项目签约,上海高端专家代表作了主题报告。山东卢斯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周勤之院士团队共建研发中心签约,京博石化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新型绿色发泡聚合材料项目签约,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阳信县亿利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滨州新媒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