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陈佩斯、杨立新九月将携话剧《戏台》登台滨州保利大剧院

2020年08月05日 15:29 商讯 

  近日,记者获悉,由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担当导演,并携手杨立新等著名演员共同出演的话剧《戏台》将于9月28日晚登台滨州保利大剧院。

  话剧《戏台》是由著名编剧毓钺创作的一部年代喜剧。该剧讲述的是在民国时期,军阀混战,时值洪大帅刚进占京城不久,闻名全国的五庆班将携大名角儿金啸天在德祥大戏院里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五庆班侯班主和大戏院吴经理正在后台带着伙计们预备演出,二人正沉浸在戏票皆已售罄的喜悦之中,却不想一系列意外接连而至。送包子的伙计、来视察的大帅、出逃的六姨太、黑帮刘拐子、大名角儿金啸天等这些似乎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物全都阴差阳错的纠葛在一起,德祥大戏院的后台彻底乱了。侯班主和吴经理浑身乏术东拆西补,然而无论二人如何应对,事情却不受控制的朝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向发展。就在这样的情景下,剧中20余名大小人物共同演绎了一段乱世之中求生存的戏班子故事。

  话剧《戏台》由制作过多部经典舞台喜剧的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该剧在2015年7月16日作为北京喜剧院的开幕大戏首次亮相,一经上演便轰动京城,口碑载道,场场爆满,曾创下单日售票量超千张的记录,获得了业内人士及各行各业普通观众的交口称赞,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被誉为“当代舞台喜剧的又一座高峰”。

  话剧《戏台》看点十足,可谓是“台上见台,戏中有戏”。在选材上,该剧通过讲述戏班后台发生的一日故事,打破了常规的舞台空间意识,将舞台进行180度大翻转,这让一向神秘的后台变成向观众开放的舞台,而惯常所见的舞台又被虚化到“幕后”成了“画外”。从内容上,该剧以白话文写戏曲韵、以现代艺人演戏曲艺人、以现代话剧的形式包裹戏曲艺术的内容,是向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京剧的艺术致敬。从戏词上,该剧对白混杂念白,台词穿插唱段,让京戏和话剧在同一时空里融汇,互为推进。在表演层面,该剧人物性格鲜明生动,台词语言地道幽默,故事架构完整精彩,整部作品浑然一体,令人赏心悦目。在主题上,该剧以小见大,以方寸舞台演绎历史变迁,以一代戏班的多舛命途呈现“文化之传承”这一古老而永不过时的命题,立意深远,耐人回味。

  据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话剧《戏台》已开始售票,票价最高680元,最低100元,想要观看的市民朋友可通过滨州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猫眼、大麦在线选座购票,还可以通过拨打滨州大剧院的售票电话0543-3315688 / 3317899或直接到售票窗口现场购票。记者还了解到,剧院针对该剧推出了套票政策,套票价格优惠幅度较大,找喜欢看剧的朋友一起“结对”购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