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滨医附院两名医师入选2020年山东省援外医疗队

2020年08月04日 16:32 商讯 

  日前,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通知,经前期个人报名、科室推荐、省卫健委选审,滨医附院肝胆外科吕潇童、儿外科丁国建入选2020年山东省援外医疗队,将于9月下旬分别赴塞舌尔、坦桑尼亚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滨医附院肝胆外科吕潇童(第二排右一)、儿外科丁国建(第三排左九)

  7月24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援外医疗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济南)举行。两名队员将在山东省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接受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强化培训,为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做好前期准备。

  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滨医附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累计向坦桑尼亚、塞舌尔、汤加派出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工作能力强的中青年业务骨干9人,其中担任医疗队队长2人。滨医附院队员援外期间努力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圆满完成各项援外医疗任务,得到受援国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援塞舌尔医疗队员

  吕潇童

  医学硕士,主治医师,滨医附院肝胆外科总住院医师,现任第十八批中国援塞舌尔医疗队队员、会计。2013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7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即于滨医附院肝胆外科从事肝胆外科和肝胆外科学教学工作至今。擅长普外科特别是肝胆外科领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擅长腹腔镜手术,在胆道结石病的微创手术治疗领域具有一定造诣,曾获得“优秀住院医师”等荣誉称号。

  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员

  丁国建

  医学硕士,主治医师,滨医附院儿外科医师,现任第二十六批中国援坦桑尼亚队员、党支部宣传委员,2013年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外科学专业,毕业后即于滨医附院儿外科工作至今。擅长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工作,可以熟练开展小儿普外、小儿泌尿外科常见病的腹腔镜手术。现为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微创外科委员会委员,曾荣获实践教学优秀带教教师,优秀教学秘书等荣誉称号。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