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医附院成立乳腺癌MDT团队

2020年07月03日 14:42 商讯 

  近日,滨医附院乳腺癌MDT团队在乳腺外科成立。院党委委员、医务处处长王玉玖出席会议,乳腺癌MDT主席、乳腺外科主任杨振林,乳腺癌MDT负责人、乳腺外科副主任贾中明及多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玉玖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多学科综合治疗已成为临床治疗的模式和发展方向,疾病的综合治疗需要多学科的参与,更需要多个学科的团结协作。为促进医院乳腺癌诊治更加规范化、合理化,加强医院各科室之间MDT协作和交流,进一步推广MDT概念,医院成立乳腺癌MDT,使得规范化、合理化的疾病治疗从MDT模式中得到实现,让更多患者从MDT中获益。他希望团队制定出详细的MDT工作制度和流程,突出专科特色,强调协作精神,以点带面,争取全面铺开多学科诊疗协作的模式,建立更多疾病、更多专业的综合诊疗模式,提高全院综合诊疗规范,造福更多患者。

  成立大会上,杨振林表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乳腺癌MDT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团队提出了要求,要做强、做大、做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随后,乳腺外科副主任贾中明宣布乳腺癌MDT组成及工作方案,并与多科室主任讨论工作制度及流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海波教授线上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乳腺专科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随着科技与医学的进步,一个科室“单打独斗”的诊疗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医疗发展的需求,为患者提供综合、全面、全程和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多学科协作必不可少。乳腺癌常被称为“粉红杀手”,其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首位,MDT协作组的成立就是为了打破学科壁垒,融合各个学科发展的最新成果,给肿瘤患者提供一种综合、全面、个性化的诊疗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肿瘤治愈率,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滨医附院在MDT的建设道路上已走出了坚实的一步,乳腺外科尝试使用MDT的理念,将每一个需要多学科诊治的病人,由乳腺外科牵头,邀请肿瘤科、放疗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康复科等多科的主任,打造肿瘤治疗的规范流程,提出规范、合理、最佳的诊疗意见,使患者受益。

  滨医附院乳腺外科诊疗中心

  滨医附院乳腺外科诊疗中心是黄河三角洲地区首家大型乳腺专科疾病诊疗中心。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为全国乳腺癌临床数据协助组单位、中国乳腺微创与腔镜手术联盟成员单位、山东省区域乳腺中心联盟分中心,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科室、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滨州医学院重点科室、滨州医学院创新团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重点专科。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