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抗击新冠病毒行动纪实

2020年02月11日 15:34 商讯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为了响应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I级应急状态,同时有保证眼科专科疾病患者就医需求,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1月26日(正月初二)就开始进行了统一部署,并针对疫情的发展特别开设了结膜炎门诊,其他门诊配合运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沪滨爱尔人克服困难,逆“流”而上、以院为家,以自己的专业和敬业,为眼疾患者带去光明与健康。

一、医院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紧张有序部署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与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医院成立防控应急管理小组,最大限度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领导小组以綦跃勤院长为组长,医院各职能科室参与,对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部署和严格把控。

  1月26日(正月初二):医院针对疫情召开紧急会议并部署工作。 

  1月27日(正月初三):根据疫情布置院内消毒防控工作会议 。 

  1月30日(正月初五):根据疫情期间院内工作运行,做进一步优化补充。

 二、全体医护人员向滨州市卫健委提交请战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肺炎疫情的严重,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向全体医护人员发出号召,并以集体的名义向市卫健委请战,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第一线,愿意参与各项救治工作。随时听候安排,若有战,召必参,战必胜!无论奔赴武汉、湖北或其他抗击病毒的第一线,我们将义无反顾,不忘初心,积极参战,忠于职守,不怕危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院内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带领医护人员相应医院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请战

  三、医院细化预诊分诊工作严格排查入院人员

  所有来院患者和陪同人员必须分诊台监测体温并记录,询问患者个人信息及身体情况,有无外出或接触过疫区相关人员,及近期有无发热症状等。因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眼部侵入,且眼部出现症状如:结膜炎,因此对结膜炎表现的患者特别关注。

  四、开设结膜炎门诊 开通就诊绿色通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与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医院在一楼划出专门空间,开设了结膜炎门诊,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

  为切断传播渠道,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医院将门诊的设备加遮挡板,并且配备上空气消毒机。另外,裂隙灯、非接触眼压计、电脑验光仪上的隔离片每日用75%酒精或1000mg/L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2-4次,含氯消毒液擦拭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去除含氯消毒液。

  特设的结膜炎门诊

  门诊内配备空气消毒机等设备

  綦跃勤院长带头门诊值班

  五、院领导每日检查 强调消毒预防

  綦跃勤院长深入门诊检查工作,加强患者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增加巡视次数,并对患者信息登记情况进行抽查,了解各科室门诊的消毒工作进展情况。

  六、强化环境消毒管理 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医院在常规消毒基础上,增加消毒频次,对服务窗口台面、自助机、就诊椅、门把手、门帘、轮椅、电梯按钮等严格按流程消毒,最大程度切断疾病传播。

  对病区、候诊区、电梯间进行消毒

  抽查消毒物品使用情况

  手术患者使用布质手术服,一用一清洗一消毒一灭菌,节约一次性医疗物资

  七、合理安排医院工作 保障患者正常就诊

  为节省消毒防护用品,医院合理安排门诊岗位,按工作量情况酌情安排部分一线人员上班或轮班。所有上班人员必须严格采取防护措施,同时做好患者的防护工作,保证安全。尽量避免人员密集就餐,员工尽量回家就餐,由于物资紧缺,根据科室排班情况预留一天一次性防护用具和消毒用品的使用量,将多余用品将收回统一管理保存。值班人员除做好自身防护外,定期对设备、器械进行消毒,保证安全无污染。

  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

  增加遮挡版的检查仪器

  八、抗击疫情 “挤”出防护用品捐给更需要的单位

  为节省消毒防护用品,医院合理安排门诊岗位,按工作量情况酌情安排部分一线人员上班或轮班。所有上班人员必须严格采取防护措施。

  2月1日,綦跃勤代表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向滨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0000个,医用一次性手套2000副,医用帽2000个,护目镜200副,手术衣100个,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公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綦跃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疫情严峻复杂,最紧缺的物资就是医用防护用品。我们通过医院自身的渠道筹集护目镜等专业防护用具,并多渠道、最大限度地筹备消毒防护用品。虽然目前医院的防护用品十分紧张,但是我们还是尽量节约少用,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挤’出部分应急防疫医疗物资捐赠出来,支援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全体员工的共同心意,希望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来源: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