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沾化“一乡一品”打造基层统战创新品牌

2019年12月19日 15:01 商讯 

  日前,位于沾化区滨海镇的渤海水产(滨州)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达成合作,重点开展“渤海1号”种虾、海洋牧场底播贝类等优良品种选育研究。“多亏了镇上的‘双向服务’统战工作站,从牵线搭桥到赴青岛签约,全程跟踪服务,现在统战工作站就像是我们企业的‘娘家’,遇到困难难题第一时间就想到它。”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军说。

  2019年4月10日,滨海镇“双向服务”统战工作站挂牌成立后,致力于服务非公企业发展,搭建企业、地方沟通交流平台,先后帮助渤海水产、普润药业、国昌精细化工等企业引进院士、“泰山学者”等高端人才4人,开展了“行长进企业破融资难题”、“精准对接企业送政策”、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为企业提供金融、人才、政策等全方位服务,解决发展难题。同时,在“双向服务”统战工作站的联系下,滨海镇各非公企业主动开展捐资助学、捐助农村环境整治、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家企业捐款18万元成立“统战·暖阳教育基金”,开展帮扶困难学子、表彰优秀学生等活动。

  近年来,沾化区委统战部着力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活力,围绕品牌建设开展“一乡一品”实践创新活动,12个乡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创新打造1至2项亮点工作,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能力,画好基层统战“同心圆”。

  富国街道创新开展社区统战工作,成立了富泰社区统战工作站,扎实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已与大张、小张、东杜等3个村开展结对帮扶,为36名贫困群众提供公益岗位,为150名贫困户提供了智力帮扶,为120户贫困户捐赠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大高镇依托党群服务工作中心,打造“统战人士接待站”,每月9日定为“统战人士接待日”,接待各界统战人士及群众,开展统战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利国乡对接鲁商集团统战部,打造“利鲁e家统战基地”,借助鲁商集团优势,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为利国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黄升镇开展“统战+扶贫”行动,统战成员周春卫启动“我的城市新妈妈”扶助农村贫困儿童项目,帮助周边贫困童500多名。

  “我们把‘特’字融入‘一乡一品’,目的是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有生命力的基层特色品牌,进一步凸显统战工作的辨识度。”沾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风忠表示。为确保活动推进有力,沾化区建立了由统战部领导班子领衔推进的活动联系和跟踪督导机制,一方面积极帮助各乡镇确立创新实践课题,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一方面引入“软硬式”考核,“硬”即把实践创新工作纳入全区统战工作考核内容,“软”即开展阶段性集中“晒考”,以“现场学”“交流学”“案例学”“外出学”等形式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通过‘一乡一品’基层统战实践创新活动,真正让统战工作有‘战场’、有‘堡垒’、有‘根据地’,让统战对象更有归属感、成就感,实现统战工作虚功实做,提高统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水平,为‘六个沾化’建设贡献统战智慧、统战担当和统战力量。”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丁卫卫说。

  来源: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