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渤海科技论坛暨2019渤海活塞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23日 15:42 商讯 

  10月17日,渤海科技论坛暨2019年渤海活塞技术研讨会在渤海活塞公司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发动机行业的精英齐聚渤海活塞,共同研讨了内燃机活塞前沿动态及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调研员李希英,北京理工大学张卫正、浙江大学刘震涛、山东大学李国祥、AVL及里卡多技术专家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以及70余家主机制造公司领导和技术研发负责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风华,党委副书记高月华等公司领导及全体技术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总工程师刘世英主持会议。

  林风华为研讨会致欢迎词。他首先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为渤海活塞的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促进合作。他强调,渤海活塞一直并将持续对内燃机活塞技术进行研究和探索,在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征程中,希望各位嘉宾给予渤海活塞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共同推动渤海活塞及行业企业零部件创新发展,夯实技术研发能力,不断增加零部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我国内燃机事业的发展和未来做出努力和贡献。

  邢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内燃机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虽然新能源浪潮对内燃动力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在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及国防现代化的进程中都离不开内燃动力,内燃动力仍持续占据主导地位,必须加强新技术和新材料的研发,推动其朝着环保、安全、高效、智能的方向发展。

  李希英在致辞中表示,渤海科技论坛是市科协创新设立的学术交流活动平台,围绕全市战略布局,以学术会议吸引人才,搭建起产业对接人才的桥梁,以高水平学术能力助推滨州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渤海活塞是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标杆企业、支柱企业,希望借助此次交流会,为推动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保驾护航。

  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就内燃机未来发展及对活塞设计的影响、活塞振荡两相流换热特性分析及试验研究、发动机整机及部件协调性设计、相关软件在活塞仿真分析中的应用等知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渤海活塞公司技术专家分别从锻钢活塞成型及研发技术、活塞摩擦磨损及局部强化、新材料及新工艺、先进铸造技术等方面,向各位嘉宾展示了渤海活塞的科研水平及最新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和生产车间,渤海活塞公司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卓越的发展历程,前沿的研发能力和现场管理及智能化的制造水平,赢得大家一致称赞和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嘉宾对渤海活塞公司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进一步深化相关合作,继续发挥渤海活塞公司行业领军作用,引领国内乃至国际内燃机活塞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渤海活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