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无棣县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营销活动开幕

2019年05月24日 15:31 商讯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四野清香飘天外,桑葚满枝为君红。五月天里,走进无棣县车王镇千年古桑园,只见百米紫藤花廊映入眼帘,园内万花飘荡、桑葚飘香、铃声悠扬,美丽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为推动2019年“中国旅游日”成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和宣传日,5月19日,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无棣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滨州市主题活动暨无棣县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营销活动在车王镇千年古桑园开幕。来自市县各级领导、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桑产业分会的专家、媒体记者及各镇街分管文化旅游负责人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景区内的紫藤花廊景区内的紫藤花廊

  古桑园文艺演出精彩不断,开幕当天吸引万名游客游园赏花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营销活动旨在加快无棣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在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壮大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提升“山海古邑•大美无棣”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开幕式现场的旗袍走秀表演开幕式现场的旗袍走秀表演

  开幕式上,冀鲁十二县市文旅联盟旗袍队、滨州市歌舞团及县内海选的双胞胎走秀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身穿旗袍的队员们在绚丽的舞台上踏着行云流水般的舞步,交叉变换队形,充分展示了中国女性的知性、优雅和高贵。同时,为拉长、增粗桑文化产业链,结合无棣县“双招双引”特色招商工作的开展,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文旅项目签约仪式。此次项目的签约为无棣县打造有特色的文旅龙头产业奠定了基础。

行云流水般的舞步行云流水般的舞步

  开幕当天,万名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游园。园外,本地特色小吃、儿童娱乐设施应有尽有;园内,无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特色旅游商品展给整个营销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

  营销活动亮点纷呈,形式推陈出新,内容更加丰富

  今年的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营销活动规格较往年更高,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形式更加推陈出新,可谓亮点多多。游客游园采摘期间,可以在景区茶社,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实物,进一步了解和感受桑文化;可以通过亲身体验桑茶制作,熟悉桑产品加工流程;还可以游玩桑宝宝乐园,领养桑宝宝、快乐购物以及品尝特色美食。

色泽鲜亮的桑葚干,具有补血养颜的功效色泽鲜亮的桑葚干,具有补血养颜的功效

  第八届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营销活动期间,全国将有百余名知名专家和相关产业企业家齐聚桑园,共同召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桑产业分会颐养康养高峰论坛”和桑黄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其中,山东古桑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加入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桑产业分会,成为分会理事长单位,该公司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四川桑蚕创业团队、山东宜家优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就“双招双引”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签约仪式,进一步增强了文旅融合的带动效应,提升了景区发展的软实力。

“双招双引”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双招双引”文旅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将举办“冀鲁十二县区文旅联盟筹备座谈会”,进一步以高层次、专业化、系统化为标准,把握现代文化旅游走向,引领休闲旅游潮流,有效整合黄骅、海兴、盐山、东光、南皮、孟村、惠民、阳信、无棣十二县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内涵,培育壮大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主体,提高文化旅游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实现文化和旅游资源共融发展,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拉动十二县区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将要成熟的桑葚将要成熟的桑葚
古桑树挂满了桑葚古桑树挂满了桑葚

  在连续两天的活动中,每天上午、下午各有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游客一饱眼福。演出融入了本土曲艺元素,不仅为游客展示无棣多元文化之美,更唱响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时代主旋律,讴歌了乡村旅游的美好前景。

景区内现场销售特色桑产品景区内现场销售特色桑产品

  活动期间,旅游、公安、交警、食药、移动、电力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部门联动的综合执法工作机制,多部门齐抓共管,切实改善了园内园外的环境,为游客游园采摘等活动营造良好和谐的环境和秩序,保障整个活动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演出前,演职人员在景区拍照留念演出前,演职人员在景区拍照留念

  提升文化内涵,千年古桑园兼具生态与文化特色

  千年古桑园内共有桑树2000余株,其中千年以上桑树近300余株,约成林于隋炀帝年间,分布在400亩的土地上,是鲁北地区仅存的一处古桑树群。经过6年多的保护性开发建设,千年古桑园已打造成生态休闲、湿地苇海生态度假、桑林养生休闲、鲁北乡村民俗休闲以及滨水休闲游“五大产品体系”的旅游项目,形成“一带、两线、五大功能板块、七大节点”的格局,集娱乐观光、回归田园、科学种养、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是兼具生态与文化特色的复合型旅游区,在鲁冀地区极具影响力。

千年古桑园千年古桑园
游客在紫藤花廊合影留念游客在紫藤花廊合影留念

  千年古桑园现由山东古桑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今年是该公司正式接管园区以后主办的第二届文化营销活动。据悉,该公司是一家集桑林基地建设、桑产品开发销售、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公司立足于挖掘古桑多子文化、提升旅游参与体验、增加游玩娱乐项目的思路,投资200余万元,在相关部门配合协调做好服务的前提条件下,自主筹办,打造了龙凤井、拾子街、酒窖、大型垂钓中心、CS对抗演练基地等项目,提升了景区的文化内涵,增加了对游客的吸引力,为市民呈现了一个更有魅力的旅游景区。

景区内的紫藤花廊景区内的紫藤花廊

  如今,千年古桑园已先后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四星级休闲与乡村旅游企业和山东黄河三角洲农业风情游示范点,并纳入全国农业与乡村旅游十大精品路线,已成功举办八届文化营销活动。(刘青博 胡旭阳)

  来源: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