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曾晓黎特邀企业家做客“e盏茶事”共话人才发展

2019年04月23日 11:15 商讯 

  为答好“六问”、践行“八策”,更好地推进全市人才工作,服务引领产业发展,4月20日上午,中共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特邀五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做客“e盏茶事”,围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企业和人才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这一话题进行交流。诸位参与嘉宾结合工作实际,开诚布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大家客观地摆出当前全市人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问题,围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方面,热心地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成山围绕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和农业高科技人才引进提出了建议;滨州大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风耀谈到,要注重本土人才培养,吸引滨州籍大学生返乡就业,注重发挥滨州籍在外人才作用,强化企业家培训等方面的问题;滨城育英学园园长孟凡芳提出,要留住本土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引导本土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军提出,要加大人才招聘力度,分产业组团外出招聘,扩大影响力;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建国在企业人才职称评定、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积极建言建议。

曾晓黎  中共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  中共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曾晓黎对诸位嘉宾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和表示感谢。他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要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紧紧围绕人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切实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持续打造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一要在人才培养引进方面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用才这一目标,研究制定政策。既要注重高层次人才,更要注重实用型、技能型高技人才,不贪大求洋,立足滨州产业发展需要引进培养各类人才。二要在人才发展改革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当前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打破条条框框,注重从体制机制上研究破解之策。三要在人才使用评价方面注重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突出务实管用、实事求是。要突出效果评价,凭数据、凭实绩说话,不能唯学历、唯论文,切实提高人才评价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作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亨波,市人才工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苏成国陪同交流。

  下图为参加活动人员:

  王亨波  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苏成国  滨州市人才工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季军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成山  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吴风耀  滨州大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建国  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孟凡芳  滨城育英学园园长

  来源:滨州黄河三角洲新媒体文化传播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